(快訊10月8日)蓮生法王主持不空羂索觀音護摩 遠離養鬼的上師 否則會喪失修行的正道

  【本報訊】2017年10月8日下午三時,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不空羂索觀音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四眾嘉賓齊聚,座無虛席。

guru-1008-1

  護摩後,蓮生法王開示首先介紹護摩主尊不空羂索觀音,「不空羂索觀音」是觀音院裡的七觀音之一,密號「等引金剛」,祂的頂上就是「不空成就佛」。「不空」就是所求的都不會落空,用「羂索」綁住所願,讓願望全部都能達成。「平等接引」就是不管你是誰,不分善惡好壞,一律接引,沒有分別的,任何人求祂,都會有感應,都會相應。祂最偉大的誓願就是在祂的「羂索」,在祂的「不空」。祂能夠息災,增益,敬愛,降伏,一切都非常圓滿。

  接下來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身的細品」,也就是脈。何謂脈?氣從毛孔進到身體的所有通道,人體共有七萬二千脈,總括起來主要有三條,即我們做九節佛風的中脈、左脈和右脈。每一個脈裡都有一個咒字,最短的阿字,半阿字就是拙火,也是金剛亥母,在下丹田的生法宮,其特性是紅色光明火。每一個脈裡都有甘露,如紅(血液)白(即荷爾蒙)菩提。當修行有果位時,就是「界甘露細品」,是修行出來的紅白菩提的結晶,猶如澄淨大海上升起的大日,或鳥的彩翼,或清晨的甘露,清明透亮如寶珠一般,就是細品。身的粗品,是指人的身體,大香小香就是粗品。

  人體中有五氣:上行氣(上半身),下行氣(下半身),偏行氣(循環),火伴氣(中脈),命氣(不能動的心氣)。入、住、出三種氣就是吸氣、住氣和呼氣,一般人的呼吸只在喉部,能夠吸到肺部已經不錯了,修氣的人要能吸到丹田(臍下四指處),然後閉氣,時間從三十秒到二分鐘,閉氣越久越容易入中脈,氣在中脈中運行,中脈才會通。氣沒進入中脈的都是業氣,九節佛風就是訓練氣入中脈的基礎,就是修氣和脈,再用拙火將身體內的菩提心月液的固體融化,一滴一滴下降,就是明點。明點結晶在頭蓋,在四肢的關節,就是舍利子。

guru-1008-2

  最後師尊再次勸勉弟子,修行比任何事都重要,一定要找對根本上師,一定要實修。要遠離養鬼的上師,雖然鬼可能會幫你解決一些困難,但是修行與鬼一點關系都沒有,釋迦牟尼佛最反對相命和風水星相,那些只能當為輔助,不能當成正修,否則會喪失修行的正道。我們拜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是向祂們學習,千萬不能學鬼,因為這是決定你未來的果位,這是非常重要的重點。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14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