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蓮生活佛歷年真佛宗道場巡禮--「圓相雷藏寺」

圓相雷藏寺的意義,佛法能夠教導你們,認識人生一切相,然後離開人間一切相,得到證悟,證果,成就像佛、像菩薩、像金剛、像護法、像空行、像諸天的金剛薩埵,都能夠圓滿證悟,就是「圓相」這兩個字最主要的意義。

無相就是真相

<蓮生法王2012年3月28日印尼圓相雷藏寺法語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
  
敬禮今天我們要做的灌頂本尊瑤池金母大天尊、高王觀世音菩薩、喜金剛持咒灌頂。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我們今天的貴賓佛教主席、印尼密教總會主席、「圓相雷藏寺」主席和理事、中華民國駐休士頓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還有各位貴賓,selamat pagi(印尼話:早安)。(眾鼓掌)
  
昨天去的是「圓果雷藏寺」,今天這裡是「圓相雷藏寺」。其實,分也有好處,越做越大,合也有好處,都有好處。越做越大當然是好,越做越小當然不好。占碑市是一個小地方,但是,能夠有這樣兩座真佛宗雷藏寺在這個地方,是大家的福氣,期望他們能廣度眾生,自覺覺他,每個人都有成就。
  
師母剛剛講到,「圓相」就是圓滿的相貌。當然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佛菩薩。現在上面坐的五佛,祂們有圓滿的相貌,而且祂們的圓滿相貌是不變的。我們圓滿的相貌是會變的。所謂圓滿的相貌,就不是圓滿的相貌,因為不是圓滿的相貌才是圓滿的相貌。「圓相」兩個字,師母剛剛也解釋了,不過,她的解釋是在文字上的意義,我的解釋是更深一點。有一句話講得很好,「青春就像抽取式的衛生紙,看起來厚厚的一疊,抽著抽著抽著,就沒有了。」「人生就像打電話一樣,不是你先掛,就是我先掛。」其實,我們講「女人像一朵花,如果開放的話,非常美麗,但是遇到秋天和冬天的時候,花就枯萎,枯的時候,那一朵盛開的花,能夠剩下兩片,就已經很好了。」所以,在師尊的眼中,看所有的老太婆,年紀很大的老太婆,彎腰駝背、滿臉皺紋、走不動、全身痠痛,她們以前都是beautiful lady。
  
有一個笑話,有一個太太,她到衣櫃間拿衣服穿,衣服穿起來很緊,太太就講:「這衣服怎麼了?我穿起來好像在包肉粽一樣。」像包肉粽一樣,包得很緊,先生頭也不回,就回答:「這不是粽子葉的問題,而是裡面的餡的問題。」裡面的餡的問題,就是粽子裡面肉的問題。
  
我以前開過一個上師的玩笑,以前,我看印尼的蓮潤上師,她皈依的時候,哇!她是美女耶!蓮潤呢?(沒有來!)就是因為沒有來才講她。蓮潤現在像甚麼?像一個母的獅子。還好,現在有所謂的美容,可以將自己整個都換掉,臉上的皮就用屁股的皮代替;眼睛本來是單眼皮的,可以割成雙眼皮、三眼皮,甚至四眼皮;胸部本來很扁也下垂,裝上矽膠後,就讓胸部挺起來;本來是沒有眼睫毛的,然後,就去將睫毛一個個裝上去,雖然是假的,但是就會讓眼睛變成非常的大,睫毛變得非常的順,眼睛變得很有精神;嘴巴像獅子那麼大,還是可以改成像櫻桃小嘴一樣。所以,占碑比較有錢的,大家可以去韓國Korea,但是,進去以後就出不來。為什麼?因為大家去整形美容以後,海關都不認得。
  
甚麼是真相?到底甚麼是真相?在這世間上,要找個真相,都非常的困難。有一句話講得很好,有一個女的,跑到整形醫院,要求將她的胸部塑化。她問整形醫生:「我這胸部做起來之後,會怎麼樣?」醫生回答她:「會有四種結果,第一種是大不一樣,再來就是不大一樣,再來是一樣不大,再來是不一樣大。」(師笑、眾笑)很難解釋,整胸部,有四種結果:大不一樣,不大一樣,一樣不大,不一樣大。現在的蚊子,都會遭遇困難,因為現在的女生,穿衣服都喜歡穿得低一點,蚊子就會很高興,終於叮到「不大一樣」的,叮到以後,發覺不對,因為牠一吸,吸到矽膠,每一隻蚊子都被噎死。現在的蚊子很不好當,原以為可以飽食一頓,結果吸到的是矽膠,將自己的喉嚨噎住,然後就死掉了。

我簡單的講到這裡,就是要跟大家講一個事實,現在你要了解真相是非常困難,因為所有的美女,都是經過改造出來的。你看電視台,那些美女出來,每個人的樣子都是一樣,做的都差不多。佛法裡面教我們,不只是世間的表相都是假的,連自己的身體也是這樣,因為身體是地、水、火、風組成的。大家想一想,哪一個是真實的你?大家都有小時候的照片,是你也不是你,因為長大會變。你現在的這個相,是你也不是你,再過幾年以後,一樣也會變掉。所以,一切的相,是無住的,也就是說,所有一切的相,根本是無住相,沒有停止的相,像你每一天照鏡子,統統在改變,統統在變化。昨天的相很好,今天的相就不好,今天的相很好,明天的相就不好。佛陀早已經了解到,世間的一切相,都是假相,都是無住的,不能永遠保有這個相。

所以,一切的相,都是虛妄;一切的相,全部是虛的、是幻的,很少有真相,根本就沒有真相。所以,甚麼是真相呢?也就是無相,就是真相。
  
時輪金剛代表時間的巨輪在轉,祂會輾過一切的相,將一切的相全部破壞掉,這就是時輪金剛法會的要點,破除一切相,到達無相的時候,才叫作真。(眾鼓掌)我講一個笑話給你們聽,有一個兒子對他的爸爸說:「我很喜歡對門的美女。」爸爸偷偷跟他講:「那是你同父異母的妹妹,你們只能做朋友。」兒子又講:「我也喜歡隔壁的那一位。」爸爸又說:「那也是你另外同父異母的妹妹,千萬別對你媽媽說。」這兒子就哭了,對媽媽說這些遭遇,媽媽就對兒子說:「你喜歡誰,就娶誰,你根本就不是你爸爸的兒子。」
  
我不是批評其他的宗教,我也不是批評蓮華生大士。像耶穌,大家都知道,祂是聖母瑪利亞生的。但是,那時候耶穌的父親約瑟,根本沒有跟聖母瑪利亞結婚,聖母瑪利亞卻有了身孕,生下耶穌。以現在的科技,在醫學上來講,這根本是不可能的。那麼,真相是甚麼?你永遠不知道。我也不是批評蓮華生大士,蓮華生大士一出生,就是在一朵蓮花上面,在達拉郭嘯海,是湖也是海,就是在那有蓮花的湖裡面,有一個baby在那裡,祂沒有父親,也沒有母親,祂是蓮花化生出來的,因為是蓮花化生,沒有父親,沒有母親,最後被一個國王撿到,將祂帶去養。現在我要問大家,到底真相是甚麼?再講一個,我自己,我父親在他十九歲時娶我十八歲的母親,他們相差一歲,結婚了以後,差不多六個多月,我就出生了,我父親受了別人的讒言:「這盧勝彥不是你的孩子。」也就是我父親還是認為我不是他的孩子,我要問大家,到底誰才是我真正的父親?是不是像聖母瑪麗亞一樣聖靈懷胎?到現在,我還在找,我的父親是誰,找不到真相。
  
有一個小孩叫小明,他跟他的爸爸講:「喔!我知道你的秘密。」小明的爸爸就拿一百塊給他:「你不要講出去喔!」小明這樣一想:「那麼好賺」,他就跟他媽媽講:「媽媽,我知道你的祕密喔!」他媽媽立刻拿五百塊給他:「你不要講出去喔!」有一天,一個郵差先生來,他就跟先生講:「我知道你的祕密喔!」那郵差先生眼淚掉下來,抱著小明:「你終於知道,我就是你的爸爸。」

認真講起來,人生是沒有甚麼真相的,全部是假相,包括你的身體,包括你的汽車,包括你的房子,包括你的金錢,都是受時間所限制,在某一段時間,就會起了變化。所以佛法上講:「所謂一切相,全是虛妄。」因為知道是虛妄,所以才是真相。真正的相,本身就是虛幻,要知道虛幻,離開虛幻,就能證悟佛法。
  
所謂明心見性,其中的明心,就是要告訴你:「你必須要認識佛法的真相。」如果你能了解佛法的真相,「一切有相,皆是虛妄」,離開這些有相、虛妄,你才能夠得到真相。(眾鼓掌)得到真相以後,這時候,才叫作明心,明白宇宙的真理。所謂圓滿真相,圓相雷藏寺的意義,佛法能夠教導你們,認識人生一切相,然後離開人間一切相,得到證悟,證果,成就像佛、像菩薩、像金剛、像護法、像空行、像諸天的金剛薩埵,都能夠圓滿證悟,就是「圓相」這兩個字最主要的意義。
  
今天,我們要灌頂「瑤池金母神水法」,瑤池金母神水法已經講過好幾次,你們要知道祂的修持的方法。另外,「高王觀世音菩薩」,祂是七佛的法王子,是最尊貴的修持的儀軌。還有,現在我在台灣雷藏寺正在講「喜金剛」,希望大家能夠了解喜金剛的修持方法,及喜金剛最重要的意義。Terima kasih(印尼話:謝謝)南摩不達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9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