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蓮生活佛歷年真佛宗道場巡禮--「台灣大燈、大品、大行」

「天圓地方。律令九章。今日開門。大大隆昌。」

蓮生法王2011年8月14日台灣大燈、大行、大品營運中心法語開示

   今天來到大燈、大行、大品營運中心,開運吉祥、如意,而且大大的隆昌,將來能弘揚佛法,希望種種的才藝能夠在大燈、大行、大品發揚光大,謝謝大家。  特說一偈:「天圓地方。律令九章。今日開門。大大隆昌。」首先,我們感謝營運中心在霧峰落成。霧峰,以前是省議會的所在地,這裡也算是民族的發源地。「大燈」、「大品」、「大行」能夠在民族發源、前省議會所在地的地方落成,從這裡出發,象徵這裡將來會走向全世界。   

         「大燈」主要是出版我的書,我自己寫書就是因為被出版社在後面趕,說:「已經沒有書可以印了。」我就要寫得很快,每天一定要繼續寫。到目前為止,「大燈文化」好像只有出版我自己的書,這本是第223冊,這本書完成後不到一個月,就要出版第224冊。其實,他們出版書也是蠻辛苦的,有很多的校對、還有設計、印刷打字,都是很辛苦的,要出版一本書並不是很容易,但是,每一本算是很精良、很優秀,(眾鼓掌)謝謝他們。    現在,我自己畫畫,畫了以後,產生了「大品藝術中心」。所畫的畫,有很多的題材,我也盡量學習前輩畫家所畫的,每一樣,我都要嘗試。在台灣,我比較少作畫,因為,在台灣我沒有畫室,而在美國西雅圖宗委會的樓上,我有一個畫室,若是畫直的,就可以吊起來看,若是畫橫的,就必須要用框組合起來。淑美就講:「畫直的比較好,可以吊起來,裝裱起來比較好。」我習慣畫直的,也習慣畫橫的,將來,也要畫大張的。大部分來講,我的畫都是我自己畫我自己欣賞,也有弟子欣賞,不過,希望將來能夠推出去,也讓所有的大眾都能夠欣賞。(眾鼓掌)謝謝大家啦!    當我回去西雅圖的時候,我會在畫廊,也就是自己本身畫畫的地方,一個畫室,我會多畫一點。還聽說,營運中心也準備了一個畫室給我,我問說:「這個畫室在哪裡?」她說:「就在這個大廳。」(眾笑)大廳很大啊!要畫的時候,需要很大的畫布,然後,我將顏料用水桶裝起來,用潑的潑下去,看它像甚麼,我就畫甚麼,(眾鼓掌)這就是潑墨畫。畫潑墨畫,畫大張的最好,用水桶裝顏色,我來教大家渲染,先將畫布弄濕,若是渲染要越大的,就要泡水,墨水一潑的時候,就會滲透,然後會延伸出去,就會變成很多的色彩出來。

  

         「大行」,就是從書本裡面、從畫裡面所橫生出來的,其中也表示了精神所在,將來,也可以做佛具,我們密教所用的種種法器、密教所有的佛像、密教所有種種需要的唐卡,或是種種的藝術品,都可以在「大行」展示出來。將來,我也希望所有的同門,都能夠常常到「大燈」、「大品」、「大行」走一走,只要你們走進去再繞出來,就好像從一個藝術學院畢業一樣,沾滿了藝術的氣息。我們的人生沒甚麼,人生就是需要有藝術,藝術就是一種美,就是一種感受。我們在畫的人,是要真,而所產生出來東西是要美,從美和真裡面可以產生心靈所提升的一種善,這就是「真、善、美」。藝術的東西──寫書、畫畫所橫生的一切藝術品,佛教的藝術品,就是「真、善、美」。

  

         昨天,我也看到歌星辛隆來參加我們的法會,辛隆是唱歌的,他有很多的CD,等於是一個歌曲的專家,希望將來,「大燈」、「大行」、「大品」也能夠生產CD。這CD包括咒音的CD,像師尊所唸過的所有咒音的CD,還有,我們真佛宗有很多的歌唱人才,都可以出產CD。將來,如果有錄音室的話,「大行」就變成也有音樂,集合起我們真佛宗的音樂,像辛隆的CD啊!還有像蓮極上師演唱的「卦山道歌」,當然啦!他剛剛出道,我希望他能夠唱的更精美一點,出品更優良一點,「大行」也可以賣他的CD啊!蓮極上師的CD也是可以啊!很多同門都有歌唱的天才,真佛宗將來變成「真佛宗歌舞團」,這「歌舞團」不是去跳大腿舞,到全世界真佛宗各道場勞軍,不是的,而是要將真佛的歌舞顯現在佛法上面,讓人家振奮自己的心。(眾鼓掌)

        你看吧!像昨天法會的「爐香讚」,就是我去印尼的時候,在棉蘭雷藏寺,忽然聽到這一支歌,誒?非常好聽,那時候,我正拿著香要拜,我就停止,將歌一直聽到完,我問說:「這是甚麼歌?」印尼的同門告訴我:「是『爐香讚』。」我一聽,我說:「這歌真好,我喜歡。」我的心靈就像和佛菩薩一樣飛起來,飛到虛空之中。昨天,你們聽到真佛宗首度譜出來的「爐香讚」,你們自己聽了,覺得如何?(眾鼓掌喊:「好。」)一級棒!將來,我們的「大行文物」照樣要出版CD。

         師尊的歌喉不是很好,師母以前曾經講過我的歌聲是比較柔性的,蓮極上師是比較剛性的,我是比較柔的,「柔」能夠克「剛」啊!有時候,剛性的也很好聽,但是,你聽一聽柔性的歌聲,心靈會這樣飛揚,而聽剛性的歌聲,就像剛剛表演的那一種英雄之氣會發揮出來,各有所長啊!我們真佛宗的弟子,也有會寫文章的,也有會畫畫的、唱歌的,也有會跳舞的,將來,我們真佛宗弄一個「真佛宗歌舞團」,請淑美師姐將來也可以組織一個「真佛宗歌舞團」,時時在這裡表演才藝,讓所有人來看,進到我們的「大燈」、「大品」、「大行」,也能夠有充分的藝術和心靈的修養。

         人生無他啦!修行最重要,是第一重要;第二重要,就是要有心靈上的修養。謝謝「大燈文化」!在這麼熱的天氣,聽我講這樣的話,辛苦大家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