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當下」之悟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k-38-01

       ,昨晚了什?同想了半天卻講不出

大家一個訣竅聽師示要懂得尊在示中,最關鍵的一句,很多候是在最後草草要束的那一句,台有句叫「好酒沉甕底。」最後一句往往才是父要教的珍

        比如,尊在4月15日面空行母摩的示中了很多例子,但是其中有一句「珍惜下」才是佛要教我們的然是我們從到老,每一教派都在的教但是從師尊口中出,就是珍而我次所悟的「下」,與過去理解的又大不同。

一般人想的下,是下能夠掙錢當下就去快去拿;下前面有一漂亮女生,下就去追;這裡有一件很漂亮的衣服,下就要擁為己有……,及生汲取下的理念。但是佛者的下,不是這樣的。

我的悟是,在一刻,我珍惜自己的意念,當這一刻入自己頭腦的是念,我要珍惜下,把念放一刻入的是念,我仍然想它放一刻我在鬱、仇恨,我下要放所有的喜怒哀和痛苦,在出一刻,下都要放所有透六根六識,進入到頭腦中的些想念,統統都是明。生最放不的就是明,而修行人就是要學習的功夫,才叫珍惜下。下能下才能得「念」,念才能入「空性」。

所以,汲取下,是指汲取清下,而不是明的下,用自己的佛性超越妄念。如果每一妄念下用空性去治,那麼,每一就是《池金母定慧解》中的「念念皆清明」。每一都如此訓練下就是人,就成就。就是我的悟。

        尊的示,不同期去看,有不同的。正像小孩和大人期的悟不同一所以,修行是天日久的訓練,活到老到老,越老越有智慧,越老越是

k-38-02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11 + el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