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蓮生活佛歷年真佛宗道場巡禮--「樹德堂」

有一個兒童去買玩具,他要買玩具飛機,他拿了一張假的鈔票去買玩具,老板說:「你這張是假鈔,怎麼可以買玩具!」兒童就講:「你那個飛機也是假的,我當然用假鈔來買!」以假易假。我們真佛宗是以真來印真。

真佛宗以真印真

<蓮生法王2010年5月7日台灣樹德堂法語開示精要>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樹德堂壇城三寶!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樹德堂堂主,還有樹德堂各位同仁,大家午安!
剛剛寫的那幾個字是「樹立典範,德葉歸根」,講的比較短。有一句話講,「樹高千丈,葉落歸根」,那麼樹德堂剛好是「樹高千丈,德葉歸根」。在我這一次回台灣,下了飛機,很多同門來接師尊。台北蓮體法師就拿了供養給我,我以為是蓮體法師的供養,打開來一看,原來是樹德堂以前的堂主,到美國去的徐瑞玲師姐,她特別從美國打電話拜託蓮體法師轉供養十萬塊錢的台幣,總算剛回來的時候,就有一點溫暖。她的先生洪醫師在這裡,要謝謝洪醫師,因為洪醫師賺錢給徐瑞玲師姐,在這裡謝謝洪醫師夫婦!
以前樹德堂有很多的老師跟校長在這裡同修。當老師跟校長,都跟樹有關係,樹立典範,百年樹人。所以,以佛法來教導眾生,非常好。
剛剛寫的「真實佛法,息災度世」,這個「真」字很重要,我們真佛密法裡面講的都是「真」。師尊也是受到瑤池金母開天眼,都是「真」。以前在台中香華雷藏寺講過這個緣起,一切都是很真實,教導的真佛密法也是非常真實,修身、口、意清淨──身體的清淨、口的清淨、意念的清淨。
所謂造業,是身體去造的業,還有口造的業,還有意念上造的業,必須要把所謂的三業變成三密,清淨了三業以後就變成了成佛的三個秘密。三業要轉成三密,這些都是真實的。把三業轉成三密,我們就是修身、口、意清淨。身的清淨,我們稱為「印」,都是用「印」來下去印證;口就是要持咒,我們以持咒來清淨自己的口業;意念的清淨,用觀想,你觀想清淨的佛念,等於是在清淨自己的意念。這是非常真實的,所以我們稱為真實的佛法,真實的密法。身、口、意清淨,是真實的密法。

台灣樹德堂開示影片

我們從來沒有假法。以前我講過一個笑話,有一個檢查官問印偽鈔的犯人:「你怎麼印假鈔?」犯人就講:「因為我不會印真鈔。」今天我們真佛宗的「真」,我們印出來就是「真正的佛」,(眾鼓掌)雖然這樣子修行,看起來好像沒有那麼快就有感應或相應,其實身、口、意清淨的修行已經是最快了,比一般顯教的修行還要快,這也是迅疾的方法。
真佛密法裡面教導的所有口訣,也都是非常真實,大家要珍惜,那是很重要的口訣,教你怎麼樣子持咒,教你怎麼樣子觀想,教你怎麼樣去以清淨的念止掉妄念,真正進入佛法的中心裡面。所以稱為「心中心法」,心中心的觀法,是心中有心,以佛心來印我們的凡心,用凡心再把他直接印成佛心,就是心中心,這都是非常真實的。
也有一個笑話是這樣子,有一個兒童去買玩具,他要買玩具飛機,他拿了一張假的鈔票去買玩具,老板說:「你這張是假鈔,怎麼可以買玩具!」兒童就講:「你那個飛機也是假的,我當然用假鈔來買!」以假易假。我們真佛宗是以真來印真。(眾鼓掌)
修行的時候,持咒也是有方法,像我們在唸佛,「南無阿彌陀佛」,不是唸過去就算了,不是!你唸「南無阿彌陀佛」,你心中印一下,你唸「嗡咕嚕蓮生悉地吽」,你要把「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在心中印一下。唸咒也是有方法的,什麼印呢,比較高深了一點。跟大家講比較高深的,如何持咒比較高深。你唸「嗡咕嚕蓮生悉地吽」,或者,「嗡嘛呢唄咪吽些」,基本上你要記得那幾個咒字。真正的唸咒有口訣的,我們密教經常講日輪、月輪,你先把自己的心輪這邊變成一個日月輪,先出現月輪,中間又有一個日輪,在月輪的周圍要出現這幾個咒字,「嗡嘛呢唄咪吽」。你觀想你的心變成日輪,變成月輪,在月輪的上面要出現「嗡嘛呢唄咪吽」,還有各種顏色,你把顏色跟咒字放在你的月輪上面,然後開始轉。第一個字是「嗡」,順時鐘轉下去,「嘛」,「呢」,「唄」,「咪」,「吽」,「些」,轉一圈就是一個咒。
眼睛閉起來,觀想你的心中化為日月輪,上面有「嗡嘛呢唄咪吽」,你唸「嗡嘛呢唄咪吽」,他就開始轉,就印在你的心上了。不是隨便唸「嗡嘛呢唄咪吽」;而是舌頭動、不發出聲音,然後以意念觀想那幾個字一直在移動,這樣子就是口清淨、意念清淨,跟身清淨,三個一起做。(眾鼓掌)這樣的持咒很容易召請到四臂觀音下降,很容易讓你的身、口、意清淨。所以唸咒有唸咒的方法,這種方法就叫做「金剛念」。不是只叫你數珠子,「嗡嘛呢唄咪吽」,也可以,但是畢竟沒有印心。所以必須要印一下,然後再唸「嗡嘛呢唄咪吽」。這樣就是要你內視,眼睛往裡面看,你觀想有,內(視)也有了,舌頭動一動也有了,身體靜止下來,像禪定這樣子在唸咒也有了,你平時做這個功夫做久了,你身、口、意就清淨了,這個就是真實佛法。
你如果按照我金剛念誦的方法去唸咒的話,那個就是真正的口訣。以這個方法去修,一天做個半小時,半小時之內非常精神集中地看著「嗡嘛呢唄咪吽」,舌頭在動「嗡嘛呢唄咪吽」,真正的心在「嗡嘛呢唄咪吽」,身體坐著固定的「嗡嘛呢唄咪吽」,就是真正的身、口、意清淨的修行。(眾鼓掌)這個口訣很重要,好好的修,修到最後,每個人的臉相都變成四臂觀音。好!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