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0月30日)蓮生法王主壇藥師佛護摩 行八正道可成佛 未行八正道就成魔

  【本報西雅圖訊】2016年10月30日下午3時,無上法王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藥師琉璃光王佛護摩大法會」暨灌頂,並講授《道果》。是日剛好是藥師佛正誕日,四眾嘉賓雲集,法會殊勝圓滿。

1030guru-08a1030guru-03a
  護摩後,蓮生法王首先宣布下週日11月6日下午三點是「咕嚕咕咧佛母」護摩法會;星期二(11月1日)早上9:20,將從西雅圖雷藏寺出發,前往薩迦寺參禮花教教主達欽法王,並致贈薩迦寺供養。盧師尊說起與「薩迦寺」的緣分,達欽法王曾經在西雅圖雷藏寺與師尊一起做護摩,而西雅圖薩迦寺是由師尊的根本上師德松仁坡切(薩迦證空上師)募款籌建。達欽法王於半年前已圓寂,遺體將於11月5日運回印度荼毘火化。

1030guru-07a
  接下來,盧師尊開示談到當日護摩主尊「藥師佛」。「藥師佛」與五方佛中的東方「阿閦佛」是同體異名,淨土叫「琉璃淨土」。藥師佛有十二大願:

1030guru-06a
  第一,自他身光明熾盛之願。希望所有的人身有光明。
  第二,威德巍巍開曉眾生之願。 在祂的弘法之下能得到證悟。
  第三,使眾生飽滿所欲而無乏少之願。 讓眾生資糧具足。

1030guru-05a
  第四,使一切眾生安立大乘之願。 讓眾生修大乘的法。
  第五,使一切眾生行梵行具三聚戒之願。 讓所有的眾生都能修行。
  第六,使一切不具者諸根完具之願。 讓眾生的五根都能完全,不缺少。

1030guru-01a
  第七,除一切眾生眾病,令身心安樂,證得無上菩提之願。
  第八,轉女成男之願。
  第九,使諸有情解脫天魔外道纏縛,邪思惡見稠林,引攝正見之願。

1030guru-02a

  第十,使眾生解脫惡王劫賊等橫難之願。
  第十一,使飢渴眾生得上食之願。
  第十二,使貧乏無衣服者得妙衣之願。

1030guru-04ba
  藥師佛的形像手捧甘露缽,缽中盛滿八萬四千種藥,可治八萬四千種病,故名「藥師佛」。

1030guru-11a
  接著,蓮生師佛繼續講授《道果》:第四灌配八正道支。密教第四灌是最高的灌頂,第四灌的無修,並不是什麼都不修,指的是不用再去學其他的旁支,只要行「八正道」就得到成就。沒有實行八正道,就成魔;實行八正道,就成佛。成佛跟成魔的關鍵就在「八正道」,八正道可以應用在任何一個階段,這個很重要。這八正道是:

1030guru-15a
  「正見」:見解非常的確實。
  「正思」:思想沒有偏掉。我們的思惟一定要正思惟。
  「正語」:就是不講綺語、妄語、兩舌、惡口。

1030guru-14a
  「正業」:千萬不要做色情、賭博、殺生的事業,做的事業非常的正當,這就是正業。
  「正命」:你的心是正的。我們修行人要修出你心的光明,就是正命。
  「正精進」:精進在那個地方都會出現,是貫穿所有一切的法。你的精進沒有走偏。

1030guru-13a
  「正念」:念頭是純正的。
  「正定」:你的禪定沒有夾著什麼,真正的定不應該求什麼,這種禪定才叫正定。有求的定就得不到佛果。   

1030guru-12a
  八正道是配合佛法的三無漏學「戒、定、慧」而設,開悟的人也須守戒,不可去侵犯別人,凡是侵犯別人的,就不屬於正見。

1030guru-10a
  師尊並舉例關於殺生的見解,有人問達賴喇嘛:「蚊子叮你怎麼辦?」
  達賴喇嘛答:「先吹氣,再搖手,如果它還不走,才打它。」
  海濤法師說:「讓它叮,學習布施和去執。」
  師尊是當下抬手「啪」一聲,唸:「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摩阿彌陀佛。」讓蚊子皈依佛陀,到佛國淨土去。

1030guru-09a
  關於殺生有很多不同的見解。師尊解釋,有把握將生物超度,可以殺,沒有把握而殺,就是殺生。有一個典故:有一個小孩看到一個喇嘛在釣魚,小孩問:「佛教徒不是不殺生,怎麼可以釣魚?」「你就是我釣上來的。」意思是喇嘛釣了魚,把魚超度,魚轉世成了孩子。所以不算殺生。

1030guru-04aa
  最後師尊講到自身,說:「我是沒有希望的人。」因為我的心平靜,欲望沒有了。我對財、色、名、食、睡沒有希望,我只是按著規矩,依著八正道修行。眾生都有佛性,都是最偉大,修行人就是要悲憫所有的眾生,平等無差別心,這才是重點。

1029guru-02a1029guru-03a
  大眾感恩蓮生師佛慈悲平等救度眾生,抱以熱烈掌聲。開示後,師尊慈悲為大眾賜授「藥師佛本尊法」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1029guru-01a1029guru-04a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