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師尊的當頭棒喝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M-23-01

師尊蓮生活佛最近開示時,罕有的現嚴肅相講「戒律」。就這個問題談一下我個人的觀點。
  師尊蓮生佛傳真佛密法,已經四十多年以上,從外法到內法,到現在傳的金剛法,從初級開始一直深入,隨著大法的普傳因緣,弟子們修習真佛密法幾十年,要進一步深入學習更高層次的法門時,必然需要調整自己初學的狀態。比如上幼稚園的小孩,老師是用哄勸的方式教學,上小學、中學、大學又各有不同的教學方式。所以,我覺得這是真佛宗從開始到現在,慢慢的演化過程中,必然要經過篩選和嚴格的教育。否則 ,弟子們沒有辦法升入更高的學府。可見,這是師尊、佛菩薩對弟子更深的一種關愛的現象。
  弟子剛皈依師佛的時候,因為初發心的緣故,大家會小心地去跟隨。慢慢時間久了,有些人開始鬆懈,戒行就會散失,容易受到世間的引誘而流於世俗。要成就一方法器,絕不是那麼容易,長遠心和懈怠心一直倍受考驗。所以,師佛看到弟子的現象,一再慈悲地提醒弟子,要正心、端正、嚴謹地看待密法的修行,「戒律」正是師尊、佛菩薩在這時期所轉的法輪。
  弟子們過去如果有鬆散、犯戒的現象,尤其是弘法人員,最先應該做一個表率,從自身開始修正,懺悔自己過去的錯誤,重新精進修持。如果仍像以前一樣麻木沒有警惕,將會跟不上真佛的法輪,更不用說跟隨師尊的腳步。
  而且,隨著年紀的增長,弟子們的業力會加重,弟子們未來將面對的,是越來越多的障礙和困難。弟子們如果再不振作起來真正走修行的路,不敬師、重法、實修,就是犯了密教最大最重的戒律,未來如何能承擔自己造業的苦果呢?生命有限,無常迅速,能夠體認短暫而又無常的生命現象,過去有的,未來會沒有;現在有的,不能保證將來仍會有,一切都會幻滅,一切都會失去;而能夠把握的,只有修行,才是自己未來往生的唯一保證。
  大成就者如師尊蓮生佛,一生弘法寫書度眾生,無一日停息,方得瑤池金母打60分。作為弟子的我們,無一樣及得上師父之萬一,我們還有分數嗎?現在,金剛明王給我們一次懺悔的機會,難道還不好好重新啟修,好好依教奉行,好好珍惜嗎?感恩師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17 + twel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