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蓮生活佛歷年真佛宗道場巡禮--「般若雷藏寺」

Grand Master Lu Australia October 2010 visit

密教三怙主 代表慈悲、智慧與力量

2007年法王蓮生活佛馬來西亞傳「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前於般若雷藏寺開示

敬禮真佛宗歷代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諸尊。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各位法師、各位講師、助教、各位堂主、各位寺主、各位同門,大家早安。(眾鼓掌)

剛剛師母講到馬來西亞真佛宗很興旺的現象,然後,她又講到般若雷藏寺的緣起,跟般若的真義,那師母已經把馬來西亞的政治話題跟般若雷藏寺的真義都講完了,那我就不用講了。(師尊笑)

佛陀的教義是以祂的戒律為基礎。按照佛法的真義來講,學佛應該以「戒律」為基礎。這是第一個重要的。佛陀說第二個重要的,就是以「般若」為主軸,整個大乘 佛法都是以般若作為中心,所以「般若」是最重要的。要實施般若的方法,應該要以「密教」為用。我們學密教,密教是什麼呢?是一個方法,一個作用,由密教的 修行然後得到如來的智慧──般若。所以密教是一個很重要的法。在現代講起來,以戒律為基礎,以般若為中心,以密教的法為用,這個就是如來本身說法四十九年 的總結,佛法的大意就是在這裡。(眾鼓掌)

密教有所謂的三怙主,以觀世音菩薩為怙主,因為觀世音菩薩代表了慈悲,是慈悲的怙主,叫做慈悲依怙主。再來第二個怙主,是以智慧為怙主,就是文殊師利菩 薩,就是般若智慧依怙主。第三個就是以力量證量、以用為怙主,就是金剛薩埵。金剛薩埵就是密教的主尊,也可以說是密教的教主,祂就是五佛的法王子,密教以 力作為怙主的就是金剛薩埵。所以觀世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金剛薩埵是我們佛教的三怙主。你修慈悲必須要以觀世音菩薩為怙主,你修智慧就要以文殊師利菩薩 為怙主,你修證量、修事業、修果位要以金剛薩埵為怙主。等一下要跟大家做灌頂,這個灌頂是寶瓶氣、拙火跟護摩,這三個灌頂是依金剛薩埵而來。因為金剛薩埵 是我們密教的教主,是五佛的法王子,金剛薩埵把密教弘揚到全世界,所以稱為手金剛,就是金剛手,表現出祂的一種力,力量。

八年前我來到馬來西亞,那時候,高上師帶我來看「巴薩」這個地方,我講說這個地方做起來會很莊嚴。這一次來,我一看,哇!這個壇城很莊嚴。不只是這個壇城 啊,裡面有祖師殿,有財神殿,有很多的殿。裡面的佛菩薩都很莊嚴,甚至於這個唐卡,壁畫,這個馬密總的office,上師住的office,還有會議中 心,還有佛學院,教書的地方。樓上還有很多壁畫,那個壁畫是在尼泊爾畫好,拿回來貼。我一直在想,西雅圖雷藏寺為什麼那麼小呢,真佛密苑就是宗委會辦事 處,還有回信中心,實在小得不像話,跟人家怎麼比呢,我覺得很慚愧。人家短短八年,已經有好幾間雷藏寺了,馬來西亞還會有更大更莊嚴的雷藏寺。(眾鼓掌) 想一想,人窮志短。(笑)西雅圖雷藏寺雖然是祖廟的所在地,一個台灣雷藏寺的靈骨塔──西方境,我都覺得比西雅圖雷藏寺還莊嚴。這邊大馬密總的 office設施,跟上師的會議室,都比真佛密苑好得不得了。看了以後啊,我自己都覺得自己非常的汗顏,沒有面子。

不過,我不那樣子想啦。我是這樣子想,所有真佛宗的上師在外面弘揚密法,他建起的雷藏寺,越來越大,這也是值得欣慰的一件事,這後來的都居上了,以後來的 通通都在西雅圖雷藏寺之上,這樣子我們西雅圖雷藏寺祖廟也覺得非常有光彩。(師尊笑,眾鼓掌)反過來講,我們西雅圖雷藏寺如果是世界第一大,而世界各地所 建的雷藏寺是越來越小,那我也汗顏,也是很丟臉的一件事啊!所以雖然都是汗顏,現在想一想,也就是順其自然啦!

我很想把西雅圖雷藏寺附近的幾個小房子啊,能夠買就把它買下來,油漆成為不同的殿,你們外面的雷藏寺雖然大,而我們西雅圖雷藏寺雖然小,但是我們分佈得很 廣。(師尊笑,眾鼓掌)這樣比起來就好得多,心情就比較舒暢。原本西雅圖雷藏寺的房子都是很舊了,比較古老了,所以西雅圖雷藏寺有個特色,屬於西雅圖雷藏 寺的房子啊,現在都是由裡面的法師自己去油漆,把它油漆成為人家不敢油漆的顏色,以後讓大家來的時候都感覺到,哇!好新鮮,不是以前那個老的顏色了。

明天法會我所傳的法,就是「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是以前密教從來沒有人傳過的祕密,而且也是不能公開在幾萬人面前這樣子講。以前師父教這個法,是叫我 進去到他的辦公室裡面,一對一地講。一個講,四個耳朵聽,這四個耳朵是兩個人,是師父的兩個耳朵跟弟子的兩個耳朵,所以這個是屬於一法不傳六耳的一個法, 今天公開講,所以法緣殊勝。但是要跟大家講,有可以修的,也有不可以修的。沒有接受這個真實金剛橛法灌頂的人,是萬萬不可以修的,因為修了反而有障礙。所 以你們今天為了法而來,我覺得非常高興。大家聽聽看,我講的是不是非常的真實。大家也聽聽看,我講的法是真實相應的法。時輪金剛大灌頂很不簡單,真實金剛 橛法妙不可言。我覺得大家如果能夠合格修這個法,也很認真地修這個法,對法也有信心,對根本上師有信心,對歷代祖師有信心,你們修這個法,將來的成就不可 限量。(眾鼓掌)

有很多弟子到馬來西亞來看師尊,有很多還是沒有跟師尊見過面的,因為我隱居大約有六年的時光。所以,一出來就跟大家講「好久不見。」希望大家依照密教的修 行,好好地成就自己,好好地度眾生,那麼我們也不用理別人的批評。因為下飛機的時候,高上師拿一張報紙給我看,一個聯合聲明講說「我們幾個Groups不 承認True Buddha School。」我的回答是這樣:「我們承認他們!」人家不承認我們,可是我們要承認他們,因為他們是名門正派。(眾熱烈鼓掌)師尊我也看一點武俠小說, 看了半天,我覺得自己倒像是這個張無忌吧!我們比不上名門正派,我們是「烏合之眾」的令狐沖。在江湖上難免有這種事情,那麼我們就笑傲江湖。不管人家怎麼 講,我們做得好就好,做得正就好!(眾鼓掌)人家不承認我們,我們承認他們。Because, we are a poor, so poor group, True Buddha School is a poor group──丐幫!師尊所拿的就是那個丐幫長老拿的青竹杖,也不錯了。(眾笑,眾鼓掌)大家努力地修法,相應,成就,第一重要!嗡嘛呢唄咪吽!

來源:馬來西亞般若雷藏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2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