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蓮生活佛歷年真佛宗道場巡禮--「普陀堂」

想念台灣 我曾在台灣閉關 觸動不動明王的心有要訣

  跟大家先聊聊這幾年閉關的情形。
  在南太平洋有三個很大的群島,一個叫斐濟,是英國的屬地;一個是大溪地,法國的屬地;另一個是三摩牙,美國的屬地。大溪地那裡的人種就跟夏威夷、關島 的原住民是一樣的,他們的皮膚是棕色的,每一個人的體型都很大,就跟屏風一樣。住在那裡有一個比較特殊的現象,就是你住在山裡面,自己家門口就有郵筒,他 們的郵筒,跟美加的郵筒一樣,是圓形的可以打開,它沒有前面的蓋子跟後面的蓋子,郵差送信的時候,兼送法國麵包。也就是說,你打電話跟郵局講說,我今天要 買麵包,郵差就給你送麵包來,(眾笑)一長條的麵包從郵筒穿過去,一直穿到後面,就是這樣子。我當然是希望他們也送豆漿、牛奶啊,或其他的東西,可惜他們 只送麵包。   另外,在大溪地住有很多華人,有十分之一是華人,這些華人多從福建、金門去的,當初法國人請他們去採甘蔗、種甘蔗,以便製糖,第一代去了以後,傳下第 二代、第三代,仍繼續住在那裡。大家也明白大溪地有很多的特徵,那裡也是一個觀光的地方,盛產黑珍珠,黑色的珍珠。還有一位著名的畫家,叫高更,從法國去 的,我去過兩個高更游泳過的水池,也曾經在那邊游過泳。以後我因為身分的關係,也就是居留的問題,就離開了大溪地。   後來去了夏威夷,當時很想留在夏威夷,很想在那裡買一間公寓,也去看了一個差不多八百平方呎大,有兩個房間、一個客廳的大樓單位,叫「Tea Tower」,已經看好,本來要簽約了,結果在大樓裡,突然有一個弟子跟我頂禮,他說:「師尊,您怎麼在這裡?」我問:「你是哪裡的?」他說是從芝加哥來 的,因為他弟弟住在夏威夷「Tea Tower」,他退休以後也要住在這裡。這時經紀人一直催我趕快簽約,我想說,完了!隱居不成了!其實,那棟「Tea Tower」大樓門牌是1702號,我一看就很喜歡,因為真佛密苑是17102號,我說這很相應,但是碰到弟子了,也就沒有什麼希望了。(眾笑)

  在夏威夷停留一陣子,以後我就回到台灣,台灣是自己的地方,身分絕對是沒有問題,你可以住多久就是多久。台灣經常有颱風的,每一年7月的時候,都會有 很多颱風進到台灣來,小時候也經歷過颱風,離開台灣很久了,就很想念台灣的颱風。但是我在台灣那麼久的時間,居然沒有一個颱風。(眾笑,鼓掌)在台灣閉關 的時候,每一次我看見有颱風來了,就特別的高興,想說總算可以回味小時候颱風下雨、刮風、窗子拼命響,水淹到床的那種滋味。結果每一次颱風要進來時,不是 消失於無形,就是有的從空中過去了,或九十度轉向日本。我在台灣的時候,每一次都看到日本刮大颱風,台灣就是沒有。當我在台灣住了一段時間,回到美國西雅 圖後,颱風就進去了。(眾鼓掌)台灣本來每一年都有颱風,但我住在台灣的時候,真的就是一個颱風都沒有。

  那我在台灣的時候,吃是吃什麼呢?我坦白告訴大家,吃的是一般台灣學校學生吃的那種自助餐,三樣青菜,一小片肉,一小片魚,半碗飯。湯呢?就是青菜泡 水湯。吃過台灣自助餐的人就知道,一餐飯,一個人五十塊台幣,美金是一塊多,每一餐這樣吃,結果瘦了二十磅。(眾笑)在台灣看見過我的人,就知道我那個時 候跟現在是不能比,我回來已經增加了十磅,在台灣少了二十磅,差不多十公斤。那麼住呢?其實我都睡在地上,睡的地方約一個榻榻米大,就是一個人剛剛好。穿 呢?我平時沒有穿喇嘛裝,很對不起,那時候因為不希望讓人家知道我是穿喇嘛裝的。而我買的衣服也是很簡便的,台幣一百四十塊以內的,我才買來穿的,都是夜 市場買的。當時我也不想讓人家認出是我,有人認出我了,我就講我是盧勝彥的弟弟,(師尊笑,眾笑,鼓掌)平時問我姓什麼,我都說姓「馬」。為什麼姓 「馬」,因為在美國,大家都叫我「Master Lu」,所以我就改姓「馬」,那再問下去,我就講「福氣到臨」,「馬福臨」。我在台灣用的名字就是「馬福 臨」。所以現在如果我再回到台灣去,我住家附近的人都會叫我馬先生,如果師母寄信給我,也都寫著「馬福臨先生收」。

  那麼「行」呢?一般來講,都是坐十一路的公車,十一路公車就是兩隻腳。另外有一個弟子幫忙我,就是現在的蓮極上師,許德全師兄。我去找許師兄幫忙的時 候,他有一間空房子,他是一個地主。他就講這間空房子送給師尊,只是我不敢要,也沒有簽名,所以房子還是他的,但是他有這個心意。另外,他特別去買了一部 賓士的車,是深綠色很好的車,他要把這部車送給我,但是我還是不敢要,因為台灣的交通讓我不敢開車,所以我不敢要他的車,即使要了他的車,我也不敢開。有 時候他陪伴我,我們兩個人常常走路經行。

  師母有交代一句話,跟大家問好。(眾鼓掌)她確實很忙,忙宗裡宗外,還要忙孝順兒子、孝順媳婦、孝順孫子。宗派也忙,家裡也忙,很多事情都是靠她。其 實她也是幫我很多很多的忙,她永遠是優點。我以前講,優點勝過缺點是錯誤的,她根本就沒有缺點,她完全是優點,非常完美的人,很神聖,很莊嚴,這就是彼此 互相忍讓的功夫,如此才能夠白頭偕老。(眾鼓掌)

  稍微跟大家提提「不動明王法」。雖然我的本尊是大威德金剛明王,但早期我對不動明王非常的恭敬,因為不動明王在日本,是最盛行的一尊明王,你到哪一個 地方去,都有做不動明王護摩,都有不動明王的像。在東密講起來,不動明王可以講是主尊,不動明王的法,是金剛大法,也是無上的大法。祂曾講過一句話:「見 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說者得大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想想你如果修成不動明王,跟不動明王相應,就是「即身成佛」,那當然是第一大 法。不動明王像,我以前曾經比過,比不動明王劍印,兩顆牙齒外露,一個牙齒往下長,一個牙齒往上長,然後下顎咬上顎,兩眼「眇目」,「眇目」就是看可惡的 東西;不動明王的像嫉惡如仇,發憤怒像。不動明王的右手拿著寶劍,這隻劍是屬於龍的劍,但它吐出來的火是鳳凰的火。

  修這個法,化為金剛火,全身都是火,把自己的業障燒除,上司看到了你就很喜歡,馬上給你升職、加薪,所以修這個法是很有好處的,可以增益,增加自己的 利益。因為你業障消除了,就變成很有福份的人,你走到哪裡去,哪裡就出現貴人,你就得到利益,得到人家的幫助,很多事情自然得到解決。

  不動明王的咒語是「南摩三滿哆。{{口縛}}日拉。藍。撼。」你修這個「撼」字,火一升起,你的累世業障也會全部消除掉,你就可以「即身成佛」。那麼 你修了這個法,家庭也會圓滿。先生修這個法,對太太有益處;太太修這個法,先生也有益處。你要觀想兩個人一起在清涼的火裡面燃燒,把兩個人的業障都消除 了,那麼兩個人看起來彼此很順眼,就會產生敬愛,家庭就會圓滿。

  如果我們要到某一個地方去,但那個地方不乾淨,或者有紅白事啊!你修了這個法,一切不好的東西都不會進來,可以降伏一些不好的東西。假如你去幫人家唸 經、誦咒,「南摩三滿哆。{{口縛}}日拉。藍。撼。」這個火升起來,就是自己本身清淨的火,一切的魔過來,看見火,祂也會逃散,所以是很好的降伏法。有 了這個降伏法,所有的災難都會沒有,就是息災。

  這個法在法本裡面寫得非常清楚,在「除日」修法,是消除業障;在「建日」來修法,是做一些善法;在「破日」修法,是破除邪魔。它有很多的方法,先要召 請祂,並禮拜、供養祂,唸四皈依咒,披甲護身,唸高王觀世音真經、往生咒;再觀想祂的形象,結祂的手印,唸祂的咒,然後入定的時候,你就是定在不動明王的 金剛三昧火之中。他的迴向也不一樣,「八大童子為眷屬,金剛威力永無止,降伏四魔貪瞋痴,護持佛法濟三途。」祂的威力是非常大的。

  另外,祂有佈壇法,不動明王的佈壇很特殊的。假如你修了很久的不動明王法,卻一直沒有感應,你要想想你的修法是不是有疏忽的地方?這裡面是有秘密的。 修這個法,要祂真正的來,在不動明王底下用一個鏡子,表示不動明王顛倒。以前藏人修這個法,或者秘密的在修這個法,是不准外人看的,他把金身顛倒。金身顛 倒就是說,我有很緊急的事情,必須要求不動明王來。但修了那麼多年,一直沒有感應,他就會用一條繩子把不動明王的金身倒吊,掛在牆上,底下照樣供養。這樣 子倒吊,祂不舒服,就一定來。有人說,怎麼可以對不動明王這樣沒有禮貌呢?對不對?但這是不得已的方法。不得已緊急求祂,才把不動明王像顛倒,但是也不准 讓別人看到,只准你一人看到。

  那為什麼用鏡子在下面照,就是說我們看的是倒影、倒像,底下再弄個水變成祂的倒影,這就表示倒吊了。這個「倒」就是「到」,祂就到了嘛!你們以前經常把「福」字倒過來,就是福份到了,道理是一樣的。不動明王相顛倒,不動明王到,這是一個方法。

  此外,你把這個劍握住,當你握這個手印劍的時候,很仔細地觀想祂的形象,然後你在祂的劍篋裡摩擦,出來又進去,出來又進去,這樣去摩的話,祂也會到,這就是觸動了祂的心。

  不動明王金剛大法的咒,其實是「南摩三滿哆。{口縛}日拉。撼。」沒有那個「藍」字。今天告訴大家,真正是要加一個「藍」字,「南摩三滿哆。{口縛} 日拉。藍。撼。」本來我說法的時候,故意剪掉了那個字,為什麼?因為那個可以觸動祂的心。今天師尊年紀已經那麼大了,所以就把這些秘密告訴你們。那個字, 就是能觸動祂的心。

  以後你們要修此法,可以跟真佛密苑請法本,紫蓮堂也有,蓮寧上師講工本費隨意。不動明王法本是蓮翰上師整理出來的,謝謝他。(問:我們普陀堂可不可以 印此書?)好像有智慧財產權,要印也要先問問蓮翰上師。我當然講是可以啦!這裡面有寫:「受蓮生聖尊親自灌頂而閱讀者,讀此書必須先結界。未受蓮生聖尊親 自灌頂者,不得閱讀此法本,否則犯嚴重的盜法罪。」這個罪很重的,但是不會被抓去關。(眾笑)

  其實坦白講,今天我的家庭能夠這麼美滿,師母能夠對我很好,我都是因為修大威德金剛法,修不動明王法。任何事情,師母根本就不會有錯;就算有錯,也是 我的錯,永遠這樣子,家庭就一定圓滿。師母對宗派的幫忙,是不可數的;對子女的教育,很了不起,我從來不管子女跟孫子,跟一切的,全部她在管理,所以她真 的是一個賢妻良母。所以,我講的都是真實的,一個家庭要圓滿,一定要修「不動明王金剛大法」。嗡。嗎呢唄咪。吽。

<師尊蓮生活佛2006年9月20日大溫哥華列治文市「普陀堂」法語開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ree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