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定利益說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H131-01

 密法的修習,無論是四加行,還是上師相應法、諸尊的相應法,或者是更深的內法、秘密法,統統脫離不了其中最重要的「入三摩地」環節。

      早期的弟子等了這麼多年,現在終於機緣成熟,師佛對於「入三摩地」更深入地詳細剖析。不管是剛入門的初學者,還是已經修習幾十年的老弟子,都是一個聆聽教誨和參研的好時機。
  盧師尊第252冊文集《三摩地的玄機》中「禪定利益說」一篇,弟子不知道禪定究竟有什麼利益。師佛慈悲,一條一條分析出來,總共寫了二十二條,再加上佛陀講的「得解脫明心見性即身成佛」的大利益,真是太殊勝了!讓我們看看師尊所列舉的禪定的利益有哪些?
   師尊說,修禪定的人,面相會越來越莊嚴。大家在同修時,一心專注,每個人都不輕浮,露出自己最實在的本相,這就是莊嚴。同時,每個人都心平氣和,很安定。只是一場簡單的同修,我們就可以達到師佛所說的第一個利益。
  另外,修禪定的人,心會變得更柔軟和謙卑,藉著禪定的加持力,能夠將鋼鐵一樣的心,變得可以繞指一樣的柔,自然生起慈悲和恭敬的心。修禪定,因為精神集中,心定則魔止,不容易被魑魅魍魎干擾和沖犯。同時還有善神擁護,令邪魔不生,福分增長,累世惡業消除等利益。所以說,能夠好好修一壇法,真正可以使身心輕爽無掛礙,正如師佛所講第十一條:「有如自身佛國淨土一般。」在一壇法中,因為上師加持、本尊攝受、護法擁戴,行者就是最光明、最快樂、最平安,有妙樂、有甘露法食的自身佛國淨土的人。師佛所述的禪定的每一項利益,都可以在真正的修一壇真佛密法當中得到印證。
  我以師尊的著作當作我的教材,與大家分享師佛甚深禪定的口訣與心要,希望能引導同門對密教有更深的瞭解,珍惜師佛的任何一場同修、開示和法會。祝福大家禪定功深,修行有成。

One Response to "禪定利益說 文/蓮慈金剛上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ree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