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身法施觀

今天談——「捨身法」。捨身法,學二十年來沒有講過,今天是第一次講,不過,假如沒有發廣大無量心的人學之無益;捨身法是發心廣大,真正發菩堤心的人才學的。一般來講,所有西藏活佛都知道有這個法,但很少講出來。

捨身法,開始的時候要唸咒語——「觀空咒」。在密法裡面,「觀空咒」是一個很重要的咒語。

「觀空咒」:「嗡。司巴瓦。速達。沙爾瓦。打爾嘛。司巴瓦。速朵。杭。」

觀空咒要唸得很長,唸到自己真正化於明體空性產生出來,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口訣。

「嗡。 司巴瓦。速達。沙爾瓦。打爾嘛。司巴瓦。速朵。杭。」唸「觀空咒」唸到把自己完全變成明體,觀空變成明體,這個時候,才做觀想,也是用唯識觀想。把自己的 頭跟身體想成一座山,就是須彌山——三角形,上尖下寬;自己的右眼飛出去,變成太陽;自己的左眼飛出去,變成月亮;自己的手所結的定印,變成鐵圍山——就 是地獄鐵圍山;把自己的皮,分布成為大地;把自己的血,分布在大地之中,成為河流跟香水海;把自己的一切肉供養給地獄、餓鬼、畜生三惡道跟所有的眾生,這 就是捨生法。

「嗡。 司巴瓦。速達。沙爾瓦。打爾嘛。司巴瓦。速朵。杭。」這個觀空咒要唸得很久,把自己完全化在虛空之中,變為明體;然後,以自己的頭和身子化為須彌山;右眼 化為太陽;左眼化為月亮;自己的皮,舖成大地;自己的血,化為河流跟香水海;自己身上所有的肉,供養三惡道跟所有的眾生,就是捨生法。

嗡嘛呢唄咪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7 + s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