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藏菩薩智慧種子法

2747195772697054527


一、唸清淨咒。

二、唸召請咒。

三、大禮拜。

四、大供養。20101218AkasagarbhaBodhisattvaMahasattva-mi

五、唸四皈依咒。(三遍)

六、披甲護身。

七、唸高王觀世音真經。

八、唸往生咒。(七遍)

九、結「虛空藏印」:

二食指豎起,相捻而成寶形,二大拇指相靠,其餘交叉。

十、觀想:

很仔細的把虛空藏的形像,想念在正前方的空中。再觀想虛空藏的寶劍之光焰(白色),如烈焰一般的飛騰,射出一道劍火,成虹形,飛入供奉的開水之中。438296235_m H-114-02

再觀想蓮花上的寶珠,也現出一道白色的光芒,光芒亦然射入杯中水。這寶劍上的光芒,就是「智慧劍光」以破除累世的愚昧之業障,斬斷一切黑業的束縛。而「寶珠」的光芒,就是「智慧果光」以增加密宗行者的智慧光芒,有「堅固不忘」之意也。

「二光」之觀想結束。

十一、持唸虛空藏菩薩聞持真言:

南摩。阿迦捨揭婆耶。嗡。阿利。迦瑪利。慕利。梭哈。(百零八遍)

咒持完,取供養之開水,將日蝕月蝕的形像,想入開水之中,即代表此開水之中有「智慧劍光」、「智慧果光」、「日光」、「月光」,而後一飲而下。再祈求虛空藏菩薩與自己融入合一。

十二、入三摩地。

十三、加持其他心咒。

十四、唸佛。

十五、唸百字明咒。(三遍)

十六、迴向。

十七、大禮拜。

十八、唸圓滿咒。

嗡嘛呢唄咪吽。

註:修持此法必須選擇日蝕或月蝕的日子,若有日蝕或月蝕的日子,取香華及飲食供養「虛空藏菩薩」,再以一杯開水供之,在像前靜坐,修法。

吉祥圓滿

虛空藏菩薩的智慧種子

  修習密宗的人,是大根器的人,其智慧一定是非凡的。但是,有很多人,資質較鈍,剛入密門,無法一下子瞭解了祕密義,要修持無從修持起,且捉不住重點,此等人前世有業障故,所以智慧無法深廣,修法困難。

  遇到這樣的弟子,我教他們以「虛空藏智慧法」修習,先使自己智慧增廣,且記憶力大增,聞持經聲,一經耳目,就能記住於心,永無遺忘。

  虛空藏菩薩的密號是「庫藏金剛」,這位大菩薩經常住在「香積世界」,所謂「虛空藏」,就是智慧深廣,好像虛空一樣的廣大。祂住於虛空界,不但得一切祕密義,且以大悲心去救度眾生。

  此虛空藏菩薩在金胎兩部,金剛界曼荼羅內,就是金剛寶菩薩,是賢劫十六尊之一,列外廊南方。在胎藏界曼荼羅內,占虛空藏院的首位。

  虛空藏經有云:「若有人欲得智慧,欲得大家敬愛,欲得良好的歌喉,欲得帝王及百官之位置,欲得種種財產及美滿的眷屬,同時在行善之後,能名聞天下,則必須經常唸此尊名字,一定得到如願以償的。」

  虛空藏菩薩的形像:「頭戴五佛冠,右手臂彎曲,持劍,劍有光焰,左手于腰側,操拳執蓮華,蓮華上有寶物如珠。虛空藏菩薩是白色,坐青色蓮華之上。」

  修持此法的人,先供奉「虛空藏菩薩」,首先在菩薩像前,持虛空藏菩薩的聞持真言:

  「南摩。阿迦捨揭婆耶。嗡。阿唎。迦瑪唎。慕唎。娑婆賀。」此咒平時像前持之,要持滿百萬遍。

  然後,注意日蝕或月蝕的日子,若有日蝕或月蝕的日子,取香華及飲食供養「虛空藏菩薩」,再以一杯開水供之,在像前靜坐,手結「虛空藏印」:二食指豎起,相捻而成寶形,二大姆指相靠,其餘交叉。

  觀想:很仔細的把虛空藏的形像,想念在正前方的空中。再觀想虛空藏的寶劍之光焰(白色),如烈焰一般的飛騰,射出一道劍火,成虹形,飛入供奉的開水之中。

  再觀想蓮花上的珠寶,也現出一道白色的光芒,光芒亦然射入杯中水。

  這寶劍上的光芒,就是「智慧劍光」以破除累世的愚昧之業障,斬斷一切黑業的束縛。而「珠寶」的光芒,就是「智慧果光」以增加密宗行者的智慧光芒,有「堅固不忘」之意也。

  「二光」之觀想結束。

  即持唸虛空藏菩薩之聞持真言:

  「南摩。阿迦捨揭婆耶。嗡。阿唎。迦瑪唎。慕唎。娑婆賀。」此咒持百○八遍。

  咒持完,取供養之開水,將日蝕月蝕的日月形像,想入開水之中,即代表此開水之中有「智慧劍光」、「智慧果光」、「日光」、「月光」,而後一飲而下。再祈求虛空藏菩薩與自己融入合一。

  在過去,有一人親自到我處,伏地三日,請我教授密法,我觀察他的誠心是夠的,但,智慧不足,一臉的呆痴之相,說起話來結結巴巴,甚至顛三倒四,然而憐其虔誠,也就收為門下人。

  我一字又一字的教他虛空藏咒,他旋唸旋忘,這個咒語整整二星期才會背,於是,我教他每日持誦千遍,他倒是沒有偷懶,每日三五千不等,一直持到百萬遍,最後我再教他手印觀想等等。密囑他修法取證。

  說也奇怪,他修持了「虛空藏菩薩的智慧種子法」之後,共修了七壇,臉上的呆痴之相一掃而光,平時雙眼毫無光彩的,竟出現了光形,愚昧之相不見了,代之而起的是聰慧之相貌,最奇的是,說話也不結結巴巴,變得口齒清晰,尤其記憶力之佳,簡直是再生的奇蹟。

  我知道,天底下有很多人,得了記憶喪失症(記憶力減退),有很多人天性愚痴,努力用功,但理解力與記憶力均不夠,用功得要死,事倍而功半,大好時光偷偷溜去,但,仍然學不好。為了這些人,就請大家修持「虛空藏菩薩的智慧種子」,以增廣慧根。

  我特寫一偈,記之:

  密法根器非平平,

  智慧耀彩始得成;

  須要日月劍光展,

  一燈輝煌見光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10 + eigh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