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寄語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H-112-01

俗話說:萬事成辦,端在一心。修行要成功,首先一定先要發願,有願則有心。

  在佛教一個典故中,有這樣一個故事。一群修禪定的修行人,往生後坐在法船上在海裡飄蕩,他們不知道要開到哪裡去?因為他們生前只知道修禪定,沒有立下目標,也就是他們沒有發願將來要往生何處。所以,他們的法船沒有港口可停。
  師尊蓮生活佛從弟子一入門就告訴弟子們,祂的來源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摩訶雙蓮池。所以,摩訶雙蓮池就是皈依的弟子,將來發願往生的地方。弟子從皈依那一天開始,心中就要牢牢地緊記,自己這一生所依止的上師三寶所示現的淨土,將來在等著自己回去。如果沒有早早立下這樣的願力和認知,沒有一個心願知道自己歸去的目標和菩提心,自己這一生,將一直活在害怕惶恐中,尤其在老、病、死、苦時,更會恐懼害怕,最終墮入生生世世的輪迴之中。
  師尊蓮生活佛在開示中曾說:我每天睡覺之前,一定會念「超生出苦。往生淨土。南無阿彌陀佛。」師尊已經修成佛,祂的心念仍然念念在佛,做為弟子的我們,心念在什麼處呢?
  只要「心念在佛」,一切恐懼統統消散,一切心事化為無事,一切冤結全部化解,無事、無心、心安,就可以安心睡覺。早上醒來心念仍然在佛,無論這一天將要遇到多大的障礙,都能夠很坦然很自在地面對。這就是師尊蓮生活佛教導我們的一個很簡單,讓我們在一切處一切時、行住坐臥都能安住的法門。
  當我們「心念在佛」,有肉體時,可以隨佛的腳步保持心靈的超生,心靈得到解脫無礙,無懼無惑無顛倒妄想;沒有肉體時,中陰身自然隨佛光往生淨土。人生最大的災患,就是我們的身體,有了這個身體,喜怒哀樂痛苦隨之而來。而修行就是修如何超越身體的束縛,得到心靈的清淨、解脫和自在。
  無論世界如何的變遷,好好珍惜自己的有生之年,努力修出自己成就的佛慧。善用自己的身體,不管這個身體是英俊的、健壯的、青春活力的,還是哀敗的、老弱的、病業的,都要朝著往生的這一目標去修。生時知修,往生時,一定也知道自己的歸路。
  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吉祥如意。記得每天睡前念「超生出苦。往生淨土。南無阿彌陀佛。」新的一天將會大不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