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日本四國八十八靈場雲遊記(三)

ddf03ff7f1b828faeef308f63a057815安樂寺拜藥師

        緊接著,我們來到安樂寺,此寺以藥師如來為主尊,十二藥叉神將分列兩邊,每邊六位;師尊說:「十二藥叉互相輪值,守護眾生,需稱其名號祈求 守護。」師母補充說:「此次在香港普照堂,師尊已為眾等做過此十二藥叉的灌頂。」導遊告訴我們,曾有一位婦人得了重症,在群醫束手無策下,與夫發願,巡拜 四國的八十八靈場;想不到,越拜病情越輕,最後她的病不藥而癒,因此捐供了此寺的藥師如來金身,供眾生參拜。

27cf3cbe

        寺旁有一空海大師的立像,前方裝滿了一盒竹棒,導遊說,這是許願棒修行法,將各人年齡的個位數與十位數相加後,取此棒數,依順時針方向,繞佛稱唸空海大師名號,祈求即可如願。師尊則說:「此即密教的滿願法,在真佛宗亦有五色線法,均是圓滿眾生願望之法。」

1438088754-101304424_n十樂寺合掌觀想

今天的第四站我們參訪了十樂寺。此寺主尊為阿彌陀佛,寺外有很大尊的石雕不動明王像,師尊開口唸不動明王的咒語,眾弟子也跟著一起合唸此 咒,進了寺合掌觀想禮拜之後,在出來的途中,師尊說:「日本奧姆真理教,曾在印度學了一點密教,而奧姆二字正是密教嗡字,被真理教拆成了兩個字。」蓮緻上 師亦補充道:「基督教的阿門發音與嗡字亦有異曲同工之妙。」

244120724_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6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