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任務 【浩然精舍尊勝塔興建安座開光日誌】

 H-101-01

一、造塔緣起
2015年初,溫哥華同門向華光雷藏寺住持蓮慈金剛上師請願,希望在列治文浩然精舍豎立溫哥華真佛宗第一座尊勝塔。

大溫哥華地區尚無一座可鎮地水火風四大災難的尊勝佛塔,此等利樂人天的大善事,最終落在真佛宗浩然精舍,意義重大,蓮慈上師極為重視,遂開始籌備造塔事項。

二、造塔前奏
2015年6月27日,師尊佛誕日前夕,在西雅圖雷藏寺賀壽宴上,淨印雷藏寺住持蓮雄金剛上師一口答應幫忙訂制和安裝,感謝師尊賜福及加持,感謝蓮雄上師的熱心和慈悲,造塔工程邁出了第一步。

H-101-03 H-101-04
三、驚心的造塔前奏續
2015年7月18日,蓮慈上師在彩虹雷藏寺,請示師尊訂制尊勝塔的高度和座向並點地,以能最大利益大溫哥華眾生。如此重大的責任,當然要請示師佛,當蓮慈上師將馬克筆遞給師尊用來點地時,手指粗的馬克筆突然從中間折斷,在場所有人的心都提了起來,看起來造塔的責任還真不是一般的大,消除眾生的共業,談何容易?只有師尊很平靜,還與大家開玩笑,還小心地修復斷筆,看也不看旁邊遞過來的代用筆。師尊最後用簡單修復的斷筆完成在浩然精舍的地圖上點地。斷筆預示浩然精舍這一座尊勝塔的災難重重,也預示著這座尊勝塔的不平凡,障礙越大,功德越大,有師尊的大加持,眾生有福了!

四、師尊親賜裝臟鎮塔主尊
2015年10月3日,在彩虹雷藏寺,恭請師尊佛駕溫哥華主持動土儀式並賜示安座開光吉日。蓮慈上師請示師母:師尊說將賜尊勝塔裝臟法寶,不知師母知道是何寶物否?師母答:這一次是師尊自己挑選和裝封的。果然,蒙師尊親自挑選並印跡裝盒供奉多年的釋迦牟尼佛金身一尊,做為鎮塔主尊。有西方蓮池海會摩訶雙蓮池、十八大蓮花童子、白衣聖尊、紅冠聖冕金剛上師、主金剛真言界秘密主、大持明第一世靈仙真佛宗、盧勝彥密行尊者蓮生活佛盧師尊的大加持,此塔定當非凡。

五、動土吉相
2015年10月10日,受師尊佛旨,蓮慈上師主持浩然精舍尊勝塔動土儀式,溫哥華眾上師、法師、加拿大國會議員等政要佳賓及眾善信共同見證。動土當日,天現吉相,本來天氣預報全天百分之一百大風大雨的天氣,在動土儀式之前和過程中,所有人都看得出來,風雨被佛菩薩定格在空中,隱而不下。動土儀式剛結束,憋了很久的傾盆大雨即從天潑下。雨過天晴後,天空大日普照,顯現超大的雙彩虹。整個溫哥華極為轟動,大街上到處可見將車停下拍下這美麗天相的民眾。有同門表示,這是移民溫哥華這麼多年來,見到的最美的一次彩虹。而且在動土日一日內可以出現春夏秋冬四大的不同氣象,極為罕見。預示此塔人天大震動,天相垂向祂。

六、造塔第一步
2015年10月19日,尊勝塔地基工程終於啟動。用終於啟動一詞一點不為過,本來預計選在無風雨的日子動工,但從動土之日起,全部是風雨天,尊勝塔的建立,地水火風全部到,天相如此,別無選擇。蓮慈上師下達指令:眾生的無常隨時會到,不能再拖,立即動工。重重困難終於踏出第一步,冒雨施工。
七、遭遇第一關
浩然精舍所在的列治文市是湖泊城市,地下土質鬆軟,水平位低於其他城市。如果按照正常地基施工,十八噸重的尊勝塔將來可能會下陷或傾斜,甚至有倒塌的危險。工程師建議,最好打地樁,鑽入地下四十呎,每根地樁造價5000元加幣,共需四根,上面用鋼筋水泥建平台。只一個地基,造價超過二萬元,創下真佛宗豎立尊勝塔地基最貴,也是最堅固的紀錄。
八、陷入絕境
2015年10月14日,本是尊勝塔從中國訂制完成的裝船日,卻因貨運公司文件不全,延遲至10月23日裝船。據船運公司估算,航運過程一切順利的話,最快11月10日到達溫哥華碼頭。報關公司則回覆,預計的船到日,第二天是公眾假期,去除卸櫃和清關的時間,11月16日可將貨櫃送到浩然精舍。船運公司並好心提醒,海運從來沒有提前到達的先例,通常都會遲到。天哪!11月17日是師尊親賜尊勝塔安座開光吉日,16日貨櫃送到,如何安裝?既使是10日准時到溫哥華碼頭,也已經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本來從10月19日開始,蓮慈上師即每日做尊勝佛母護摩迴向,到11月2日以後,甚至閉關,每日增加至兩壇護摩。死馬當成活馬醫,不可能的任務也要可能,因為,11月17日是師佛定下的開光日啊!
2015年11月1日和8日,華光雷藏寺眾同門緊急發心聯合籌資做彩虹雷藏寺師尊主持的護摩法會主祈,為浩然精舍尊勝塔順利准時運到溫哥華並於11月17日前安裝成功做迴向。

H-101-14

H-101-15
九、替代 峰迴路轉
蓮慈上師在做火供迴向期間,後背至腰部,突然僵硬疼痛,一連數周無法行動自如。但無論付出何種代價,尊勝塔一定要准時運到並安裝成功,這是浩然精舍從上到下唯一的心願。
11月初,負責尊勝塔工程的張師兄根據裝櫃公司傳來的貨櫃照片上的編號,通過船運公司的朋友查核,聽說是從中國開出的貨船目前剛從台灣開往美國,中間經過幾站後,預計最快要11月20日以後才會到達溫哥華。開什麼國際玩笑!大家剛要升起來的希望轉眼被摔個粉碎,這樣的刺激誰受得了?!第二天,船運公司的朋友再去查核,好彩!原來裝載尊勝塔的貨櫃不在這條船上,貨櫃上的編號只是巧合。目前離溫哥華的航程只有二天,如果順利,11月10日可准時抵溫。原來是一場烏龍,但是那一夜,肯定有人失眠至天亮,至少張師兄一夜沒睡。
十、貴人出現
2015年11月10日,裝載尊勝塔的貨船准時抵溫。同時,精舍路面的鋪瀝青工程亦近尾聲,為了迎接尊勝塔的到來,蓮慈上師一不做二不休,計劃了好幾年都捨不得鋪的路面,這一次終於成辦。本以為在價錢方面會與鋪路公司拉鋸到底,誰知道對方一口應承蓮慈上師所提的超低還價,而且還答應免費幫忙修鋪其他破損的路面,還真有願意賠了夫人又折兵的公司。順便補充一點,鋪路的石子是由另一家公司贊助,佛菩薩的加持真是沒話說――天下無敵。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十一、再遇險境
2015年11月13日,裝運尊勝塔的貨櫃運到浩然精舍,四十呎封閉型貨櫃,裡面裝了十幾件塔石,其中最重的超過三、四噸,如何卸下?溫哥華專門拆卸貨櫃的公司說:只能是運到他們在其他城市的倉庫,用重型機器卸到兩台平板車上,再運至浩然精舍,需時兩天。顯然,這個方案不可能執行,兩天只是運到精舍,都已經過了開光日期。結果從多倫多特別飛來幫忙建塔的蓮雄上師說,當沒有機械相助時,中國人的選擇是智慧和變通。於是,十幾個數噸重的木箱就被蓮雄上師一件一件拖出了貨櫃。工具只是鏟車加上吊帶,一點一點將塔石拉到貨櫃門邊,再鏟到地面。原計劃專門卸重型貨櫃的公司一天的工作量,結果在浩然精舍原始的裝備下,半天就完成拆卸工作,包括最難安裝的底座及灌水泥工程,用了足足近70包水泥,八個看上去很簡單的底座,能夠做到互相吻合且水平,是整個建塔安裝最難的一關,而且還要幾個有經驗的大漢,至少要花個一天半天才有可能做得到。結果,在蓮雄上師統領加上幾個臨時拼湊起來的雜牌軍的合作下,只用半天就完成專業公司三天,甚至更久的工作量。佛菩薩創下又一次的奇跡。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十二、 一頓飯要價350元
2015年11月14、15日一連兩個全天, 蓮慈上師帶領眾同門在浩然精舍大殿內,舉行佛頂尊勝陀羅尼持咒精進班。大殿外,蓮雄上師帶領義工在氣溫只有零上幾度的大風大雨中施工。內外同時為尊勝塔的豎立盡全力。
租吊車每小時的費用為350加元,整個安裝過程要盡可能快速,但是又要牢固,這可不是一般的難題,只是其中的微調與水平的功夫,就不是一般懂建築的工程人員所能完成的。廚房組義工一再通知開飯了,蓮雄上師說:吃一頓飯要350元,我們不吃。結果,從安裝底層到封頂,加上插鋼筋罐水泥,全過程只用六個小時。工程結束後,開吊車的外國技師特別在塔前拍照留念,甚至還特別開升降機到塔頂拍照。當義工向技師說明尊勝塔可鎮地水火風的災難時,技師居然也點頭贊同,能夠有此福份參與建塔工程,還真不是一般的與佛有緣。

H-101-62
十三、老天幫忙
在安裝過程中,忽然從塔頂上方成品字形徐徐飛過三只鶴,這可是浩然精舍成立以來,從來沒有過的瑞相。豈不相應了尊勝塔[長壽]的吉兆?!
兩天的施工中,雖然整體上是大風大雨的天氣,但是在最後上膠時,不但雨停了,風停了,居然還出現幾小時的大日普照。老天的幫忙,讓工地上所有的工作人員感動得五體投地,所有的石與石之間的接縫上膠,一定要無雨乾燥的天氣,最好能有陽光。雖然早已做好最壞打算,使用可以在雨天作業的水泥代替上膠,但是時間上要多花幾倍的時間,而現在最缺的就是時間,謝天謝地,總算老天幫忙。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十四、幕後推手
2016年11月16日,安裝工程接近完成時,又將面臨另一個難題,施工所造成的垃圾和壓壞的草皮急需處理,草皮的工程太小,時間又急,沒有公司或個人願意接,出現花錢卻請不到人做的局面。結果峰迴路轉,居然有兩家公司表示願意免費提供泥土和草皮,並免費為尊勝塔四周更新近500呎的新草皮。最後經商談,一家公司提供泥土和垃圾車,另一家公司提供四名工人和草皮,只一天就完成加土鋪新草皮和清潔垃圾的工作。而上師法師和全體義工亦在大風大雨中做到半夜,完成了尊勝塔安座開光的全部內外佈置和准備工作。
在加拿大,勞工法規定,超時工作薪金加倍,所以一般公司絕不會讓工人加班。結果那一天,應該是下午三、四點下班的四名工人,一直靠車燈照明工作到六點,而且是全天在大雨中作業,工頭臨走時還抱歉地說,天太黑,看不清地上的泥巴,明天一大早會再來清潔。果然第二天早上七點多鐘,工程師親自帶領一名工人用powerwash等工具,將尊勝塔周圍清潔得干干淨淨。我們雖然感激工人的敬業,但是我們心中更明白,佛菩薩才是幕後的真正推手,無論如何,感恩哪!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十五、開光 化光 彩虹光
2015年11月17日,在溫哥華真佛宗上師團、政府議員、台經辦處長夫婦及兩名主任、世界婦女會溫哥華分會兩名理事等佳賓、以及來自溫哥華三道場的同門善信一起見證下,溫哥華第一座佛頂尊勝陀羅尼塔安座開光大典順利舉行。
安座開光當天,天垂異象:當主持蓮慈上師主持開光時,剛好一架飛機從塔頂正上方飛過,昔日蓮華生大士預言:鐵鳥騰空,密教大興。眾人歡呼:吉兆!
開光日,有人用手機拍到一條直直的彩虹光從塔頂直照入地,有的拍到在塔的周圍有一圈圈的彩光,也有的拍到在塔基的周圍地面上透出五彩光,有法師和同門在祈願和繞塔時,感應到大日光灌頂……。事後蓮慈上師透露,她在這幾天的禪定中,佛菩薩早已示現這些景象,最神奇的是,在開光時,佛菩薩顯現的尊勝塔,不是由石頭所堆積而成,而是化為一片光海,變成了光塔。所以,在建塔的過程中,所遇到的波折,她一點也不擔心,有師尊佛菩薩作主,無事不辦。
有同門問,既然佛菩薩自有安排,為什麼還要義工們日夜擔心和趕工?
蓮慈上師說:上下同心,其力斷金。一切菩提事業成辦與否,離不開兩個因素,一是眾生的願力,一是佛菩薩的加持力,缺一不可。

十六、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開光日下午華光功德會冬令愛心啟動午餐宴上,普陀堂的蓮一金剛上師致詞時讚嘆,據他所知,有大雷藏寺安裝8米高尊勝塔,需時24天,而浩然精舍安裝連地基7米高的尊勝塔,僅需二天半,還包括卸櫃拆箱,相差十倍的時間,這是佛菩薩演化的不可思議的奇跡,師尊佛菩薩慈悲,溫哥華的眾生才能有如此大福份。
此次浩然精舍為民請願、奉佛旨而興建的尊勝塔,在真佛弟子上上下下對師佛的堅固信心及師尊佛菩薩的大力加持下,演化了一場人天同心協力共同完成的不可能完成的佛事!讚!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文/小凡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