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學佛真好!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前些日子看新聞,台灣有一個很有名的集團的老板去世後,產業留給同父異母的六個兒子去管理。一次,六個兒子照例開股東會議,因為意見不和吵了起來,結果其中一個兒子掏出槍殺死了他的哥哥,而且是打光了一排的子彈。另一個哥哥上前勸止,也被射殺了數槍。最後這個兒子站上屋頂,吞槍自盡。只是開一個會,一家人就去了一半。
  還有一則新聞,媽媽與同居的男友晚上睡覺,被旁邊剛出生11個月的小baby的哭鬧聲吵醒,這個小baby一直哭不停,結果,這名媽媽與男友居然把這個小baby打死,還把小baby分屍,分別裝在不同的罐頭裡,東一個西一個丟掉。三年之後,警察找到了證據將這名媽媽抓起來,這名媽媽才說,自從殺死了這個小baby之後,小baby每天晚上都來夢中找她,尤其是生日的時候,一定來找媽媽。這三年以來,她每天做惡夢,活得很痛苦。
  新聞上還介紹目前科技發展到可以發明一種眼鏡,人戴上後可以藉眼鏡的功能進入一個虛擬的幻化境界,真的可以心想事成。問題是如果是心術不正的人,進入不好的境界,也會做壞事害人。因為一入迷,很難與現實分得清,可以每天在那裡做夢。甚至還有人與機器人結婚,世界各國爭相研發殺人武器,還拿出來展示……。
  我就對家人說:「這個社會是怎麼了?我們很努力學佛是想正常,他們很努力是想不正常。表面上看起來是科學進步,但是未必是好事。這個世界改變得這麼快,將來下一代、下下一代的日子怎麼過?」
  家人回答:「那時我們已經不在了,管他呢!」
  我說:「你以為你走了,就沒事,你還會投胎的啊!而且因為血緣關系,你還會投生到下一代、下下一代的家裡,來品嚐世界末日的慘狀。你自己將來就是下一代啊!」
  一想到未來的恐怖世界,我還是很慶幸自己走上學佛修行這條路。
  感恩師尊佛菩薩慈悲,大白蓮花童子倒裝下生來救眾生,清淨眾生的無明,令眾生將來回歸佛國淨土,不再受輪迴之苦。
  能夠學佛真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14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