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福神念誦法儀軌

20150508141914

◎先祈求根本傳承加持:先觀空,次觀想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住頂放光加持,持「根本傳承上師心咒」七遍,祈求修法圓滿。

◎再作四無量心觀。作驚醒手印(拍掌兩下,再交加彈指)。

一、清淨咒。

二、召請咒。
三、大禮拜。

四、大供養。

五、四皈依。

六、披甲護身。

七、高王觀世音真經。(一遍)

八、往生咒。(七遍)

九、根本傳承上師心咒。
「嗡。咕嚕。蓮生。悉地。吽。」(百○八遍)

十、結印及觀想。
結印:七福神手印。
右腕在左腕上,二手背相靠,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相交叉,大拇指伸直豎立。

蓮生活佛 親結七福神(大黑天)手印影片」: TBSN

    種子字:(「吽」字)

觀想:先觀空,唸觀空咒。
「嗡。司巴瓦。速達。沙爾瓦。打爾嘛。司巴瓦。速朵杭。」(三遍)

(一)大海上面,萬里無雲晴空,月輪從海上昇起虛空,月輪中有種子字 「吽」字,放大黃光。
(二)月輪中 「吽」字旋轉,化為大寶船出現在大海上,大寶船上裝載有無數的金銀財寶和米袋,寶船上載著七位福神─惠比須、辯才天、毗沙門天、壽老人、福祿壽、大黑天、布袋和尚。
惠比須是商業之神,滿面笑容,能保佑生意興隆,其形象為身著獵衣、右手握釣竿、左手抱大頭魚。
毗沙門天是天上財神,其形象為身披戰甲,一手捧寶塔、一手持寶戟。
辯才天是七福神中的唯一女神,精通音律、辯才無礙,其形象為頭飾八蓮冠,懷抱琵琶。
福祿壽是福份、厚祿、長壽之神,其形象像中國的南極仙翁,手持拐杖,常與白鶴為伴。
壽老人是長壽不老神,是道家老子的化身。其形象為瘦臉長鬚,手持寶杖,常有鹿伴隨。
大黑天是開運招福之神,能驅除惡神,保人平安,其形象為頭戴黑巾、肩背布袋、手持萬寶槌能敲出無止盡的財富。
布袋和尚是洪福吉祥之神,其形象為肚大、體胖,臥扶大布袋。
(三)觀想七福神降臨壇城。行者觀想惠比須住自身的頂輪,辯才天、毗沙門天住自身的上元宮〈上丹田〉,壽老人、福祿壽住自身的中元宮〈中丹田〉,大黑天、布袋和尚住自身的下元宮〈下丹田〉。

20150928113130                                                                                                                     七福神觀想圖

十一、持「七福神」心咒。先作「持唸珠觀想」。
「嗡 。瑪哈嘎喇耶。梭哈。」(百○八遍)

十二、做九節佛風,入三摩地。
十三、出定。

十四、加持其他心咒。

十五、唸佛。
「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三稱)

十六、迴向。

十七、百字明咒。(三遍)

十八、大禮拜。

十九、圓滿咒。
「嗡。部林。」(三遍)

◎嗡。嗎呢。唄咪。吽。
◎作遣散手印(拍掌兩下,再交加彈指)。
◎修法圓滿。如意吉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fifteen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