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母八大法 Q & A (四)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jm1

●鼻子的運動
  這是金母八大法之外的運動,鼻子主呼吸,所以鼻子的運動與呼吸有關。最基本的鼻子運動的方法就是「九節佛風」。

修密的人大都會練九節佛風,但是很多人都是練得太快。其實真正練九節佛風,要越練越慢,強迫自己將氣放慢拉長。將氣拉到心輪,再拉到丹田,最完美的呼吸是可以吸到腳趾,再從腳趾呼出去,即全身內呼吸。道教有用皮膚呼吸的方法,即「龜息法」,烏龜可以活到很長壽,就是因為龜息的原因。
  所以練氣很重要,氣通到哪裡, 哪裡就健康,所有有病的部位,全部是氣不通的地方。氣通不到的器官,器官會長瘤,氣打結就是結石。練氣的人如能打通全身的氣脈,一定是百病不侵,氣能達到全身每一個細胞,全身的皮膚又細又滑,像嬰兒一樣。而且氣會產生光氣,所以皮膚會有光澤。喜歡美容的人練氣最好,永遠年輕有活力。無論是什麼運動,共同的重點就是恆心,一練就是終身要練。
  在我剛皈依的時候,佛菩薩就來教我練氣,讓我看氣是如何運行的,我還看到自己的腳在呼吸的樣子。雖然當時我還沒有練到這樣的程度,但是佛菩薩已經讓我看到將來的結果。從那時起我就開始努力練氣,所以師尊在講這一節的時候,我確實有很深的體驗。
  問:練金母八大法有場地限制嗎?是否一定要在壇城前?
  答: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練。
  問:金母八大法一定要一起練嗎?可否分開練?
  答:願意八種一起練也可,拆開一招一招練亦可,依自己的時間和具體情況而定。
  問:如果沒有條件灌頂金母八大法的人,可否當成一種健身的運動去做嗎?
  答:請師尊灌頂才練方如法。
  問:練金母八大法,重點是要先祈請主尊瑤池金母放光加持,是否平時每一次練功前均要祈請呢?
  答:金母八大法中,除癌瘤法一定要祈請金母加持,因為除癌瘤法等於是作法。其他的法如果也能觀想金母放光加持,當然最好,如果時間和環境不允許,也可以開解,只要有傳承的灌頂任何時間和地點均可以練。
  總之一句話,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同樣一個法,功效如何,全憑各人用心爾!
  祝大家青春健康,吉祥自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13 + six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