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師尊講授大圓滿法: 2014年11月9日第113講

p1030-10-01

蓮生金剛上師有真正傳承加持力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119日彩虹雷藏寺「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大圓滿法第113講開示

  首先我們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同修本尊「空行總持多傑帕姆」。

  今天是講金剛亥母,今天做的也就是金剛亥母的護摩,有幾尊佛母是很大的空行母,像一髻佛母是很大的空行母,還有,般若佛母也是很大的空行母。再來就是金剛亥母、獅面空行母。這幾尊佛母在空行母當中都是最高的,尤其是金剛亥母。金剛亥母是密教裡面修內法的本尊,如果你要修拙火,一定要金剛亥母,祂從「阿」字的火當中顯化出金剛亥母的形相。金剛亥母有很多種形相,大部分來講,祂主要的形相是紅色的,手上夾著卡倉卡,這三個骷髏頭代表貪瞋癡,祂的一隻手拿著鉞刀,一隻手拿著嘎巴拉,一般的姿勢都是翹著一隻腳,一隻腳踩在女屍上面,祂站立在蓮花的日月輪上,祂的種子字是「棒」字,「棒」就是蓮花的意思,由「棒」字可以顯現出來金剛亥母。祂的形相是一個面孔三個眼睛,二臂裸身,憤怒中帶著笑容,身是紅色,用跳舞的姿勢站立,曲線曼妙玲瓏,配飾人骨瓔珞,掛垂頭顱為髮飾,不過這一尊也不是純紅色,幾乎變成咖啡色。祂的咒語是:「嗡。多傑帕姆。吽呸。梭哈。」灌過這一尊的頂了吧?(灌過),灌過了。祂就是這一隻手(右手)拿著鉞刀,這一隻手(左手)拿著嘎巴拉,(師尊示範)祂在左手這邊夾著卡倉卡,祂有很多種姿勢,也可以這樣,放在中間,(師尊示範)

  受過二灌,修拙火的,有一個祈請金剛亥母的文,重要的有幾句,「至心召請,亥母來顧,作金剛師,蓮宮乳哺,速證佛果,長生普度」,祂的祈請文是這樣的。祂的威力無窮,空行母代表智慧。修祂的法主要有三個意義在裡面,祂的火可以將所有的病業消除掉,同時,可以增加眾生的敬愛跟福分,祂也可以降魔,主要的功德是「淨除煩惱,顯俱生智,調柔氣脈,證無死果,降伏魔仇,攝十法界」。所以祂有降伏的作用,有調柔氣脈的作用,有淨除煩惱的作用。也就是你修這一尊,可以用金剛亥母的火消除一切的業障,能夠將你的氣脈調柔,能夠降伏所有的魔怨,所有魔的障礙,這是祂最主要的三個功德。這張法相比較清楚,祂的手上拿卡倉卡、鉞刀、嘎巴拉,以跳舞的姿勢站在日月輪上面,種子字是「棒」字,咒語是:「嗡。多傑帕姆。吽呸。梭哈。」手印就是這個手印,(師尊示範),所有空行母的手印差不多都是這個手印。

p1030-11-02

  一般來講,多傑帕姆的形相有很多種,師尊有一個空行母非常的莊嚴,非常的艷麗,就是多傑帕姆,但是看過那一尊的人不多,蓮贈法師有看過吧?你有沒有看過?對,就是做瑜伽士姿勢的那一尊,那一尊也是多傑帕姆,非常莊嚴,非常亮麗,沒有幾個人看過。我一請來的時候,我就放在我的房間裡,而且是藏起來,人家看不到的地方,只有我看到。在回台灣前,剛好做祂的護摩,我感覺到祂下降,祂的動作非常的快,祂的任何動作都非常的快,非常的迅速,顯現祂的法力非常的強,祂在火裡面跳躍,非常的強烈。這一尊是拙火法的本尊,拙火法、明點法、氣脈法都是以這一尊為本尊,是每一個密教行者在二灌的時候,一定要祂顯現在你的臍輪裡面,幫助你將拙火昇起的最主要的本尊。如果沒有這一尊來幫忙,昇不起拙火的。祂的火可以將你身上的賀爾蒙,也就是明點,全部燒化,然後輸到全身,明點一直增加,也就是賀爾蒙一直增加,火一直很旺,將你的身體變成一個很大的光明。我們在修行當中,主要的是光明,由氣燃燒變成拙火,由拙火燃燒明點,全身的明點一直在增加,拙火一直在上昇,整個燃燒成為一片的火光,一片的光明從毛細孔射出來,到最後化成光明,所謂的大圓滿法就變成虹光,變成光明,全部由金剛亥母主導,所以祂是非常重要的一尊。

  再講一下《密教大圓滿》,我唸一段好了,「今天,很多人想學密宗,找不到真正的上師,找不到真正的密法,告訴讀者吧!在這世界上,有真正傳承的就是『蓮生金剛上師』,有了真正的傳承加持力,才能使人即身得大成就,才能學得真正的密法,才能得到正當而完全的指導。」師尊所講的外法,是屬於心靈上的相應,就是瑜伽念誦法,而內法,就是我剛剛講的寶瓶氣、金剛亥母拙火定、中脈光明,光明風脈,最後形成你全身的虹光,明點下降,拙火上昇,融化你的五輪,將你的佛性顯現出來化為光明,然後,到大手印跟大圓滿的境界,就是所謂的外法、內法、密法、祕密法四個階段。灌頂也就是有所謂的瓶灌、紅白花灌、密灌(智慧灌頂)、圓滿灌頂四層灌頂。依照大手印,分的很清楚,先是專一瑜伽,也就是先修本尊相應,再來是離戲瑜伽,就是專修自己成就虹光。是一味瑜伽,你跟佛、菩薩、本尊、護法沒有分別,最後才是無修瑜伽,無修瑜伽的時候,等於你統統完成弘法度眾生的時候,沒有修的時候等於在修,叫做無修瑜伽,這是大手印的四個階段。大圓滿也有四個階段,幾乎跟大手印的四個階段差不多,其中唯一的分別是修行方法不同而已,其他的方法是一樣的,阿達爾瑪佛所傳的也就是大圓滿跟大手印,其中的差別就是修行的方法不同。

  我記得我在我的書上,或者是講解當中,都有提到過大圓滿跟大手印是哪一點不同,我曾經指出來,不知道大家還記得不記得?要仔細地聽好,要找真正的上師,才有真正的傳承加持力,才能使人得到即身大成就,才能夠學得真正的密法,才能得到正當而完全的指導。我是這樣認為,顯教禪宗是屬於大圓滿方面的,但是沒有修內法,禪宗直接修空性;而密教是有階梯可以上,由不完全修空性中有階梯存在,也就是氣、脈跟明點,這就是階梯。如果沒有修氣、脈、明點,直接進入空性是禪,由修氣、脈、明點漸漸走入空性的是密教,密教跟顯教是有差別。有些顯教並沒有修空性,修的是淨土,就是到佛土,到那時候就已經不退轉了,因為很多人希望到西方極樂世界,道理是這樣的。如果要到西方極樂世界的佛土,只要你跟阿彌陀佛相應的話就可以到,你跟觀世音菩薩相應的話也就可以到,你跟大勢至菩薩相應的話就可以到,到了那裡以後,你再修學空性。有些人不一定明心見性,但是他本身可以到佛國淨土,到了佛國淨土以後,一樣的,還要修明心空性,還要修明心跟見性,這是一個道理。真正的上師,能夠分別這些道理,甚麼是顯教,甚麼是密教,甚麼是密教四層的灌頂,每一層的灌頂要修甚麼,都必須要清楚明白,這是重要的地方。p1030-10-02C

  講笑話吧!有一個少婦到警察局報案:「我將我的錢放在我的胸衣內,在擁擠的地鐵裡面被一個帥哥偷走了。」警察非常納悶:「這麼敏感的地方,你就沒有覺察到嗎?」少婦紅著臉回答:「誰想到他是在摸錢?」顯教跟密教的方法不一樣,有些顯教的方法是希望你念佛,佛來接引你到佛國,這就是簡易的佛法,也可以講是易行道,很容易的。但是密教不一樣,密教告訴你,你的身口意清淨,業障消除了,也相應了本尊,你一樣到本尊的佛國淨土。這兩個有差別,一個是念佛,念到佛現前,專心一至,一心不亂,佛接引你到佛國;另一個是你修身清淨、口清淨、意念清淨,只要相應了,你就可以到佛國淨土,不一樣的。如剛剛的笑話,一個是要錢,另一個,我就不好意思講了,包含財跟色,都是很迷人的,兩個字,就是財色,目標不同。再講一個笑話,有一天,女秘書神色凝重地講:「王總,我懷孕了。」王總低著頭看文件,連看她都沒有看,只是笑一笑講:「我早就結紮了。」女秘書愣了一下,笑了:「我剛才是跟你開玩笑的。」這時候,王總抬頭看了她一眼,喝了一口茶,講:「我也是。」這反應很厲害,所以不要隨便賴給別人,賴錯了,很麻煩的。

  我昨天晚上講,在台灣雷藏寺舉行法會時要灌頂阿達爾瑪佛,大手印跟大圓滿都是阿達爾瑪佛傳的,就是本初佛,最大了,再沒有比祂更大了。在中正紀念堂,要灌頂大幻化網金剛,也就是大殊勝赫魯嘎,包括十憤怒王,這一尊也是最大的金剛神,因為祂本來就是阿達爾瑪佛所現化的。還有,在黃帝雷藏寺要灌頂瑤池金母轉化的虎頭金剛,不但可以納福,也有降伏的作用。講一個笑話,甲對乙講:「這件事,我只告訴你一個人,請你千萬為我保密。」大家都會講這句話,乙就講:「放心啦!我不但要為你保密,我還要告訴大家都來為你保密。」師尊常常講一句話:「今天講的不要講出去,聽到的,不要講出去。」結果網路直播,大家都知道,所有的人都為我保密。欸?告訴大家一個祕密,蓮生活佛盧勝彥是真正的金剛上師,(眾鼓掌)大家小聲一點,不要講出去,不然我的負荷太重。

  昨天,有一個人說她得了皮膚病,是嗎?然後她吃了我畫的符,她就好了,這個人在不在?喔!是Sophie啊?妳不是有兩張照片嗎?有沒有放在妳身上?拿出來讓大家看一下,妳能走出來嗎?皮膚病是很難治的,皮膚科符居然將她的皮膚病治好了!妳對著鏡頭,一張是妳有皮膚病的時候的照片。

  師姐:一年多了,天天抓得頭破血流,已經沒地方抓了,後來,我求師尊畫符給我,我喝了七天以後,到現在一個月,一點都沒再抓過,皮膚已經變得很滑了。本來是這樣的,這是我的腳,不過,我的腳不能給人家看的。(師尊:沒關係啦!我們會為你保密的。)我喝了師尊畫的符,七天以後,到現在一個月,一點都沒再抓過,謝謝師尊。

  妳的皮膚病有多少年?(一年多了,但是靜脈曲張有二十多年,是家族遺傳的)。好,謝謝妳。這一種皮膚科的符,只有真佛宗才有,而且是尚字符,是了鳴和尚特別傳給我的,一個尚字,一個食,中間很多的蟲,然後將蟲圈起來,然後在畫上特別的符號,就會將那些蟲消滅。所以她的皮膚病就好了,這是祕密。有些人,業障很重的,皮膚病真的很重很重的,治不好的,那就要看這個符的力量,能不能將很重的業障消除,還是要靠一點修行的力量。如果他的皮膚病是一年的,或是幾年的,如果來個四十年的,或者是七十年,已經是七十年的皮膚病,因為那些細菌都已經深到皮膚的內部,很深沉了,表面上治好了又會出來,實在是很難治的,但是尚字符還可以將輕一點皮膚病的業障消除掉,還是有它的力量存在。而且也是師尊真正得到了師父的教導,才能夠做這樣的事情。像廖大使,他在修法當中,得到很多的證驗,你要不要講你的證驗?

  廖大使:謝謝師尊,讓我來跟大家分享,這次來也是來歡迎師尊回到台灣。師尊講我有證驗,除了我跟各位分享過每一次修法都有光的顯現,先前我跟師尊,還有跟各位報告的時候,是說我在修法最後,入定、做九節佛風跟寶瓶氣的時候,會展現寶藍光。後來我也跟師尊報告和各位分享有明點光,其實如果各位真正很用心的修氣,每一口氣都是深呼吸,然後唸咒、持咒的時候,像剛才我就是很認真,從獻哈達的時候就傻呼呼的一直練,用力的提肛,用丹田一直練,我不是練著玩的,而是練到全身都發熱。當你也真正這樣做的時候,第一個,你的身體會很好。現在行政院安排我去授課,對地方的公務員講課,講外交禮儀,講國際關係,我可以七個小時站著,腳不會痠。七個小時的課,從早上九點半到下午五點半,每一節課中間有十分鐘休息,但是我全部是站著的,腳不會痠,喉嚨也不會癢,我這要感謝真佛密法。現在要跟各位分享的就是,如果你真正認真的照著師尊,照著密法修的話,不用到寶瓶氣,只要在前面開始,你真正用心,唸懺悔咒108遍,唸師尊心咒108遍的時候,就開始有光了,這真的是會精進的,真的是對你的身體是非常好的,這是我到目前為止有的的現象。其實師尊有交代,不要一直講一直講,因為一直講就會不見了。師尊,我都有在聽祢的開示啦!但是不會啦!你只要真正認真練的時候,就算跟大家分享也不會,因為師尊一直跟我們分享也沒有不見啊!對不對?謝謝!

 p1030-11-03 蓮高上師講,他也是在練,他的腎臟功能本來快沒有了,快要洗腎了,但是因為他練師尊教他的瑤池金母七大法,還有師尊給他符,他的腎已經恢復了三分之一。另外蓮龍上師的師姐,她都已經洗腎了,洗了多久?兩年了,我教她瑤池金母傳的方法,她照做了,回台灣檢查之後,不用洗腎,回美國檢查也不用洗腎,從洗腎到不洗腎,這是非常不簡單的,她的腎功能完全恢復,到現在都不用洗腎了。由洗腎兩年到不洗腎,這也是一種證驗。另外高銘祿師兄,有甚麼話要講的嗎?你要不要再提一下?提一下你以前能夠看見法身?你確實看見了嗎?(確實看見),確實看見,那麼你就講嘛!看見多久?(大概有幾分鐘),幾分鐘?

  高銘祿:我從頭講起好了,謝謝師尊,我經常是這樣的,只要我聽到有效的方法,我都會拿來試,我有一次聽到一個師姐講,她為了她的小孩,因為她的小孩要申請一個學校有困難,她就唸《真佛經》,唸了七遍之後,小孩就進入他想要進入的學校。有一天早上起來,我因為脖子這邊腫。我就想到唸七遍的《真佛經》,唸到第七遍的時候,師尊就出現在面前,可是我還沒有唸完,我就繼續唸,師尊是透明的,我的眼睛沒有閉起來,所以我是肉眼看到,當時我就沒有太在意。去年,師尊提到祂的法身,幻身是很高大的,所以我回想到那件事情,因為我當時看到的只有半身,推算起來,全身應該是很高大的。所以我在去年跟師尊報告,經過就是這樣。

  我的法身有二層樓高,對不對?(對,而且是有背一個香袋的),背一個香袋,上面還有「真佛宗」,好,高銘祿師兄看到師尊的法身有二層樓高,水淹都淹不到的,就算是淹大水,我還可以站在水面上,沒有問題的。所以大家不要看盧師尊哪有甚麼?矮矮的,法身有二層樓高啊!其實不只啊!跟天一樣高,因為你家只有二層樓吧?你家有幾樓?(我的壇城在二樓),你的壇城在二樓?那麼,我是從地上站站到二樓,你家只有二樓嗎?(還有一個閣樓),還有一個閣樓?唉!閣樓上不去~因此,確實是一個真正的上師,有真正傳承加持力,才能夠教導密法,讓人家得到益處,有得到傳承加持力。在加持方面,你才會有成就。但是你必須要實修,如果你光是來這裡聽師尊說法,不一定能夠有成就,你必須要實際去修。像唸《真佛經》,我從來不提《真佛經》,很少提,但是偶爾我會跟大家講:「你唸《真佛經》,早上一遍,晚上一遍。」我會跟你講,因為這是我的祕密,不可以講出去。我只是教你唸《高王經》,很少叫人家唸《真佛經》,在我的書裡面,也是叫人家唸《高王經》,很少叫人家唸《真佛經》,因為到了沒辦法的時候,我才會告訴你:「你唸《真佛經》。」因為《真佛經》是由一個真正的金剛上師的內心裡面流露出來的經典,自然顯現的一個經典,這經典本身的力量非常的大,加持力非常的強,傳承加持力很強,你唸了,可以幫助你本身的相應成就,而且可以看見,看得到的,是非常有感應的。這也是祕密啊!你們不要講出去。那麼長的時間,我很少叫人家唸《真佛經》,都是叫你唸《高王經》一千遍,因為太多人唸的話,太多感應了,太轟動了,我也怕很轟動啊!很轟動的話,弟子越來越多,我覺得我這一生已經很知足了,不要太多的弟子,這樣已經很夠了。所以我不想叫人家唸《真佛經》,如果你確實有了很大的困難,我才叫你唸《真佛經》,早上一遍,晚上一遍,你唸了,就會解除你的災難。

  講一個笑話吧!今天下午跟一群女同事聊天,突然有人說我不是男人,我就火了,我說:「你說我不是,我掏出來給你看。」所有的女生都笑了,其中一個女生講:「你掏啊!」「好」我掏出身分證。師尊的身分證在虛空之中。這是祕密的,沒有盧勝彥,沒有蓮生金剛上師,沒有蓮生活佛,這才是我真正的身分證。女的問男的:「親愛的,你會拋棄我嗎?」男的講:「不會的,親愛的。」女的好感動,說:「親愛的,為什麼呢?」男的就講:「因為拋不動啊!」太重,拋不動了。你修上師相應法,上師將傳承加持力給你,只要你得到傳承加持力,真正的傳承力在你身上的話,很快的,你修本尊法,你就會跟本尊相應,而且護法很快就出現,那就非常的圓滿,在第一層的密教修行當中,你已經圓滿,內法方面,也一樣的,很快會有成就。密教視根本上師為第一,因為根本上師傳你所有的本尊法跟所有的護法,都是由師父傳出來的,你們得到灌頂以後,你們才能修法,才能夠有成就,追根到底,淵源還是根本上師,這是最重要的。

  有一個年輕人,拿自己的畫讓女朋友欣賞,女朋友講:「不錯!跟我弟弟畫的水平不相上下。」年輕人就問:「你弟弟是搞美術的嗎?」女朋友講:「不,他是幼稚園的學生。」師尊的畫,每個人都看得懂,但是最上乘藝術家所畫出來的畫沒有人看得懂,連盧師尊都看不懂。我們有畫家在這裡,蓮妙上師畫出來的畫我都看不懂,但是她畫出來的畫很多人欣賞,為什麼有很多人欣賞?因為他們都不懂,我都不懂了,誰能夠懂?人家都喊:「蓮妙上師的畫好棒,好美,已經擠上國際畫壇。」當然大家都看不懂,只好往上面擠啊!看得懂的就往下面擠。我畫的是人家看得懂的,蓮妙上師有個妙字,妙就是看不懂才叫做妙。師尊本身也有妙,事實上也有妙,你看不懂的,我呈現在大家面前,一定讓大家看得懂。那麼看不懂的是甚麼?是永遠看不懂,那就是空性,如果你明白了空性,你才能叫做明心見性,才能看見自己的心,明白自己的心,這才叫做開悟。有很多人開悟,但是行為還是沒有開悟,一切的行止要符合自己本身的空性,你的行止跟空性符合了,這才是最微妙的。

  年輕的夫妻吵架以後打冷戰,幾天以後,先生想要和太太說話,可是太太就是不理他,於是先生在所有的抽屜、衣櫥到處翻,太太忍無可忍,問:「你到底在找甚麼?」先生講:「謝天謝地,總算找到妳的聲音。」你們也要知道,密法的方便法,方便法就是叫你找東西,叫你找,去尋找,像開悟,就是要你去尋找,有一天,你找到了,才會變成是你自己的。不是我教你。我說,空性是甚麼?然後我教你,不是的,開悟是甚麼?我講出來給你聽,那不是你的,你必須要去找空性,找佛性,找到你自己的心,有一天,你真正的找到了,這才是真正的你。所以真正的金剛上師,就是用方便法來引導大家,讓大家能夠找到真正的心,找到真正的佛性。

  星期一早上上國文課,老師發現小明在課堂上打瞌睡,便問:「岳飛是怎麼死的?」小明想了一下,肯定的說:「過勞死。」老師說:「為什麼岳飛是過勞死?」小明就講:「老師不是講,岳飛是被勤快(音同秦檜)害死的,因為岳飛太勤快了,所以過勞死。」這種說法就是方便法,方便接引的方法。為什麼我將開悟當成祕密,當成secret,不能講?其實最高的法也不能講,為什麼要當成祕密?因為要讓大家去找,尋找到了,才真正是你的,不能夠隨便講出來,講出來的話,太方便了,讓大家都知道了,那就沒有意思,也不能說法。其實佛講到最後,是這樣講的,而佛為什麼要這樣講?「我從來沒有說法,因為無法可說。」沒有法可說。所以祂說祂沒有說法,其實祂所講的都是方便法,真正最高的智慧,祂沒有講出來。而在大圓滿法跟大手印法的最後,都會講到第一義諦,如來說法當中最高的第一義諦,那時候你已經尋找到自己的心,尋找到真正的佛性。嗡嘛呢唄咪吽。

文/賀蘭恭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