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人飲食法》正夯

梅根福克斯愛好原始人飲食法,就算生產後也有姣好身材。p1029-a6-02

梅根福克斯愛好原始人飲食法,就算生產後也有姣好身材。

  【真佛報訊】黑心油風暴讓人「食」在不安,而近年風行自美國的「原始人飲食法」(Paleo Diet),也開始受到矚目!原始人飲食法是梅根福克斯(Megan Fox)保持火辣身材的秘訣,也是NBA球星「雷射槍」艾倫 (Ray Allen)減重訓練出精壯體格的飲食妙方。除了甩肉效果絕佳外,美國最新研究更顯示,原始人飲食法更能降低大腸癌機率一半。
  原始人飲食法很天然,避開精緻加工食品。源自舊石器時代的原始人飲食法,標榜著吃大量新鮮蔬果、肉類和其他無加工的天然食物,避開現代精緻的日常主食,如麵包,麵食和外賣食物等。這套飲食法採用無加工的食物,除了食物新鮮有好處外,更能避免不必要的鈉、糖份、油脂、防腐劑等會誘發慢性病的添加物,不慎吃下肚。
  英國營養協會的Sarah Schenker博士也提醒,生活在21世紀的人,不一定完全適應原始人的飲食習慣。她呼籲,正確的健康飲食,不是嚴格遵守任何一種飲食方法,這個研究僅提供了民眾食材選擇的指南,如果80%的機會可以買到新鮮、未經加工的食品由自己烹調,那是現代人對自己健康最負責的飲食法則。
  英國癌症協會也提醒,抗腸癌飲食不外乎是均衡攝取營養,包括大量的膳食纖維、水果和蔬菜助排毒,還應少吃紅肉或加工肉類,有助於降低腸內發炎病變的風險。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7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