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染明王法相儀軌簡介

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2013年8月18日美國彩虹雷藏寺愛染明王護摩大法會開示

唸滿愛染明王心咒30萬遍可解毒

         我們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大敬愛尊愛染明王」。

《愛染明王助本尊相應法》

  我們今天的護摩主尊是「愛染明王」,大家一聽是愛染明王,報名的非常的多。這一尊,真的是非常的重要。上一尊也是非常的重要,多傑帕姆也重要,那麼,這一尊更重要了。這一尊為什麼重要?就是在「愛染」兩個字。在密教裡面,你的本尊不一定是愛染明王;但是你要跟你的本尊相應,你只要唸愛染明王的咒語三十萬遍。我第一次傳愛染明王是在香港,由常仁上師主辦,他請樂隊,排一大排,愛染明王供在中央,樂隊是會走的,用軌道移過來移過去。每次講到愛染明王,我就想到那個場面,他們彈奏那個吉他時:「吽。吒只吽。惹。」「吽。吒只吽。惹。」「吽。吒只吽。惹。」咚咚咚咚咚!又打鼓又敲樂非常的精彩。那時候,大家不知道愛染明王那麼重要;祂是你跟本尊之間的橋梁,只要唸滿愛染明王心咒三十萬遍,再向愛染明王祈求跟本尊相應,因為祂有愛染的力量。

 《男女敬愛法》

     為什麼祂叫做愛染明王?祂是所有諸尊的橋樑,你要跟哪一尊相應,你唸愛染明王的咒三十萬遍,愛染明王就去當媒人,祂是牽紅線的,將一個男的牽到一個女的;將一個女的牽到一個男的,愛染的意思就是祂喜歡做為一個媒介。祂是一個明王尊者的像,非常的莊嚴,祂看起來很兇暴、很兇惡的那一種像,祂有一個面孔,六隻手臂,紅色的頭髮上豎,金剛怒目威猛像,六臂各有法器,一隻手是拿唸珠,一隻手是拿蓮花,一隻手是拿弓,一隻手是拿箭,另外拿金剛鈴跟金剛杵,共六隻手臂。其中,最重要的是弓跟箭;當你唸完三十萬遍的愛染明王咒,將愛染明王的像坐西朝東,然後你拿著弓箭,祂的箭是屬於花箭,烏巴拉花,箭上纏著花的,是很溫柔的箭,不是傷人的箭;再有一個弓,你拿著站在這裡,唸愛染明王咒:「吽。吒只吽。惹。」六聲或七聲,你觀想你非常喜歡的女朋友,你將她的相貌觀想出來,然後,咻!一個花箭射出去,射中她的心,兩個紅心就在一起。當那個女的中了這個箭以後,她就會非常盲目地走向你。另外,還有一點,女的也是一樣,三十萬遍的愛染明王咒,也是持著花箭,射向你那高高帥帥的男朋友,咻!一箭穿心,他的眼睛從此就不會看向別的女人,他的眼睛所看到的就是妳啊!他沒辦法,完全被妳吸引,心神飛散,妳就是他的西施。哇!這愛情的箭,很像希臘神話丘比特的箭,一被射中,心就會被感染。

p966-11-04        在密教瑜伽裡面,愛染明王是大日如來毘盧遮那佛進入普賢菩薩的心而化身出來的;同時也是五佛的法王子金剛薩埵──密教的教主的化身。愛染明王有很大的法力,唸祂的咒三十萬遍,然後你向祂祈求跟你的本尊相應就會非常容易相應。所以每一個都要唸這一尊的咒的,因為祂屬於愛染。有一個電影叫做「愛染桂」,do you know?(師尊問蓮常上師)他非常高興,總算知道一個愛染桂),有這部電影。如果你在種種修行中,都沒有感應的,你加修持誦愛染明王咒三十萬遍,就會很容易有感應,跟本尊就有相應的現象產生出來。

《斷惡法》

         愛染明王有「斷惡法」,因為愛染明王本身是明王的像,祂的那一枝箭如果不是花箭,而是真正的箭,你觀想你的怨敵、冤親債主在你的面前,你一射,冤親債主就離開了。這是斷惡法。不好的人老是出現在你的面前,你要跟他喀擦,要分手、絕交,你只要用弓箭射他,他就不會在你面前出現,怨敵就離開了。選擇在除日的午後,行者立於像前,面向東,雙手射箭,誦愛染明王咒108遍,怨敵就會退散。

 《畫像法》

        還有一個就是「畫像法」,你自己要畫愛染明王的像,愛染明王像底下是一個寶瓶,上面是一朵蓮花,再上面就是愛染明王,一面六臂,拿著法器,你將自己畫的愛染明王掛起來,你的精神在裡面,這愛染明王就等於是開光的愛染明王。這是畫像法,是有靈威的。

 《花蕊供護摩敬愛法》

     我們在做護摩當中,如果你要求哪一個女生非愛你不可,就可以求「她一定會愛我」。怎麼求呢?你用蓮花裡面的花蕊,108個花蕊,當你在做護摩的時候,拋入半圓形的護摩爐,是敬愛法的護摩爐,你唸著那個女生的名字,你就會得到敬愛。但是有一點,就是如果你是有邪念的,比如這個護摩,你修的是這個女的,你唸咒108遍;第二個護摩,你修的是另一個女的,也是108遍;再修另一個女的,一樣是108遍;再修另一個女的,還是一樣是108遍。你這樣做的,這就是有邪念的,修了不能得。有不好的念頭,而且你對她只是想染而已,不是真正的愛。真正的愛不是這樣,真正的愛是非常珍惜的,那是真愛。

p966-09-04

     師尊特別有一個愛情觀,跟人家不一樣,如果你愛那個女的,你真的非常的愛她,你就不能傷害她,要懂得這一點。但是,如果你真愛她又傷害她,對不起,師尊並不欣賞。女的也一樣,愛一個男的,你就不能傷害他。「我非常的愛你,但是,我又非常的恨你。」為什麼?既然你愛那個女的,你只能夠愛,不能夠有恨。一個女的愛一個男的,只能夠有愛,不能夠有恨,我的愛情觀是這樣。所以,當那個女的心不是百分之一百在你的身上時,她另外有一個很愛的人,師尊的意思是這樣:「你只能夠祝福她」,你愛她就不能傷害她,還要去祝福她,這才是真愛。因為她跟別人在一起比較幸福,跟你在一起並不幸福,那個時候,既然愛她,你就只能祝福她,不能嫉妒、吃醋,還是做出非常兇惡的事情,那都不是真愛,那都是假的。這種假的愛情,在這世界上多得很。但是,師尊講了一句話,師尊是屬於真正的行者,是真正懂得真愛的,如果一個女的,她並不愛你,她跟別人會比你更幸福,你就要尊重她,而且祝福她,而且很高興的跟她分手,這才是真愛。如果不是這樣,就沒有資格當愛染明王。因為愛染明王也是這樣。所以,我們講正的跟邪的,就是在這裡,你很愛那個女的,但是那個女的離開了你,你就很恨她,而且要破壞她,像是潑硫酸啦!什麼動刀、動槍的,或是將對方的情敵幹掉,或是叫她全身都爛掉,這都是不太好,不是好現象,應該要祝福才對。今天師尊講師尊的愛情觀念,師尊七十歲了,講愛情沒關係了,不過確實是這樣,站在理上,這樣是對的,不像我們一般的世俗人的那一種假的愛,這種假的愛是不正確的。真正的愛是尊重對方的選擇,應該要祝福對方的選擇。所以真正的愛要珍惜,而不是有仇恨的,連一絲一毫的仇恨都不可以有。所以,做fire offering的敬愛法,就必須要這麼做。

p966-09-02

 《甘露水法》

     愛染明王有甘露水法,愛染明王坐在甘露瓶上,祂將祂的甘露水賜給你的話,你全身通明,非常的清淨。一樣的,也要唸三十萬遍,修持愛染明王的每一個法,都要唸愛染明王咒三十萬遍。

 《刻像法》

         愛染明王還有「刻像法」,以前我教大家用刻像法,很多人刻愛染明王的像佩在身上,唸咒三十萬遍,刻的像要跟你的拇指一樣大,你將刻的像放在胸前掛起來。刻像法有甚麼好處?

         只要你佩戴愛染明王的刻像,當你對某一個人產生感情,愛染明王就會來幫助你,讓對方對你產生情愛。你只要再持咒七遍,喊著對方的名字或敕令:「某某某跟某某某相愛」,就成功了。所以,愛染明王法有這麼多的好處。剛剛我看報名表,在加持那些名單時,看到「敕令 某某某愛某某某」,好多喔!我看這裡男的單身也不少,女的單身也不少,都是寫著「某某某愛某某某」,你們真的很厲害。你掛著愛染明王的像,當你坐火車時唸七遍,坐汽車時唸七遍,行路時唸七遍,到任何場所都唸七遍的話,就會無災無難;像是坐飛機唸七遍,你配著愛染明王的刻像,你唸七遍,飛機本來會掉下來的就不會掉下來了,輪船會翻掉的就不會翻,就算是翻掉了,你還有救,就算是從飛機上掉下來,你還有降落傘,反正你都有救就對了。有時候,你坐飛機前,你掛著愛染明王的像,你唸七遍愛染明王的咒,你突然之間中了一個大病,糟糕,送進急診室,結果那飛機就真的掉下來,你沒坐上去。但是飛機一掉,你的病就好了,那是愛染明王幫助你,讓你不坐那飛機的。所以,坐飛機唸七遍,坐船唸七遍,坐火車唸七遍,坐汽車唸七遍,走路唸七遍,就不會有事。但是,你一定要先唸滿三十萬遍,修愛染明王的任何一個法,都要唸滿三十萬遍的愛染明王心咒,很好唸的。「吽。吒只吽。惹。」「吽。吒只吽。惹。」「吽。吒只吽。惹。」就這樣每天像彈吉他似的一直唸下去,三十萬遍很快就到了。

 《解毒法》

     愛染明王還有「解毒法」,如果你唸三十萬遍的愛染明王咒,吃的東西放在你的面前,你唸七遍「吽。吒只吽。惹。」「吽。吒只吽。惹。」「吽。吒只吽。惹。」「吽。吒只吽。惹。」「吽。吒只吽。惹。」「吽。吒只吽。惹。」「吽。吒只吽。惹。」你將東西吃下去,明明是臭酸的、發霉的、有菌的、有毒的,你一吃下去,別人全部都食物中毒,而你沒有事。愛染明王的法也是解毒法。依這樣來講,祂還可以去掉很多疾病,可以治病的。如果你的身上有毒,或者是毒排不掉,在你已經先唸滿三十萬遍的愛染明王咒後,你唸七遍的愛染明王咒,你將一杯供養愛染明王的水喝下去,毒就排掉了,所有有毒的病症就解除了。這是解毒法。按照經典上所說的,就算到了地獄,看見了毒蛇,地獄裡的毒蛇是鐵做的,牠要咬你,在這個時候,如果你還記得「吽。吒只吽。惹。」「吽。吒只吽。惹。」「吽。吒只吽。惹。」不記得就沒辦法,你一唸七遍,那毒蛇都不會咬你。平時你在人間已經唸滿三十萬遍,到了地獄,如果你還記得那個咒,人家拿燒紅的鐵餵你,讓你整個嘴巴燒爛,你唸七遍的愛染明王咒,那紅色的鐵就變成麻糬,很好的,非常好。如果你到了糞坑地獄,那裡全部都是糞,只剩一個頭在上面,時間一到,你要倒立,你就吃大便了,糟糕!怎麼辦呢?你還記得愛染明王咒「吽。吒只吽。惹。」趕快唸七遍,所有的糞便都變成香腸,威力無窮啊!人家吃的是米田共,而你吃的是香腸。修愛染明王法的好處非常多的,今天介紹愛染明王就介紹到這裡。

 

p966-09-05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four × 4 =